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洪源安置房分配抽签工作顺利进行

2021-06-18 08:52: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徐美琴

  本报讯(记者徐美琴)近日,婺城区城北街道洪源安置房分配抽签工作在洪源安置小区书香世家举行。历经八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此次符合安置资格的400多户居民顺利完成安置房分配顺序抽签。

  洪源区块地处婺城区城北街道环城西路西侧,毗邻金华火车西站和汽车西站,是金华城市的形象窗口。原先,该区块共有本地居民1600多人,外来人口近万人,征迁面积达30万平方米,是婺城征迁面积最大、情况较为复杂的城中村改造项目。

  自该区块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以来,各征迁小组的党员干部们坚守在征收一线,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高昂斗志和工作热情,用真情赢民心,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征迁工作,全力以赴助推婺城高质量发展。

  短短80天时间,婺城铁军便完成了672户集体土地上房屋的入户调查、评估、签约工作,比原计划提前50天。此后仅用10天,实现100%腾空,并在一个月后,实现100%拆除,为全区树立了城中村改造样板。

  在经过三年的建设,现洪源安置房建设已完成。为确保洪源1500余套安置房分房工作顺利开展,城北街道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带队,班子成员、执法中队、派出所、党员干部组成“1+4”工作模式,合力推进洪源安置房前期的户型确认工作。

  城北街道办事处主任韩波介绍,由于此次分房距离拆迁时隔多年,很多村民家庭构成发生了变化,导致部分家庭的房屋户型确认难度有所增加,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争先的实际行动,奋战在洪源安置房分配工作一线,并于5月15日顺利完成了洪源安置房分房前的户型确认工作。

  据悉,城北街道从5月份就开始积极筹备,确保房屋抽签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抽签选房当天,街道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公证处工作人员等进行全程监督。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签到号,安置户凭签到号抽取顺序签,按顺序签最终抽取分房数字号。抽签过程严格按照既定程序进行,每位轮到的安置户都要经过身份验证、当场抽签、宣布顺序、签字确认等环节。抽签现场全程录像监控。

  考虑到现场人员较多,城北街道细致做好交通疏导、安全保卫、卫生防疫等工作,确保现场秩序井然,洪源居民都能安全、安心、满意地抽签。分房过程中,看到行动不便的抽签居民,工作人员及时上前搀扶,引导到位。安置户吴奶奶对现场的安排很满意,她说:“我走路不方便,工作人员就全程搀着我,从入场领取排队号进入抽签现场,再到上台抓取顺序号、虚实号,很细心,很贴心。”

  “这是个民生工程,这么多洪源百姓期待着入住新房。”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晓华表示,“安置房分配将继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合理’原则,向洪源百姓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