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邢志宏来婺城区调研并宣讲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2021-06-21 08:22: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吴振 记者 马晓芬

  本报讯(金华日报记者吴振、记者马晓芬)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来婺城区开展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党员代表,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省委全会精神、讲授党史党课。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区领导何军杰、范锋鑫陪同。

  邢志宏考察了婺城区临江工业园规划建设情况,走访了金华浩翔汽配公司。他要求婺城区坚持工业用地姓“工”不动摇,明确主导产业方向,加快转型升级,招引重大项目,盘活低效用地,提升亩均效益,推进高质量发展。在竹马乡下张家村和方下店村,邢志宏分别看望了老党员钱瑞华和困难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村干部们共商加快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邢志宏来到竹马乡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全会精神宣讲,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他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系统研究部署了示范区建设工作。我们要深刻领会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行动指南,结合金华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破解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放大特色优势、打造市域范例。要在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市域范例、都市组团协同发展的市域范例、美丽中国诗画浙江的市域范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市域范例、公共服务优质均衡的市域范例上下功夫,推动区域共同富裕、城乡共同富裕、群体共同富裕,让群众共享共同富裕成果。要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目标、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做好规划、做大格局,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力争率先走出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新路子。

  邢志宏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乡镇领导班子作为“三农”工作的“前沿指挥”,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推动共同富裕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乡镇机关干部、联村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推动发展的“头雁”、党群联系的“纽带”、廉洁干事的“标杆”。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