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兴修农田水利 新增万亩良田

2022-01-19 14:27: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粮安天下,水利先行”。近日,在有浙中粮仓之称的蒋堂镇,农田水利建设如火如荼,为今年扩大耕地面积,促进粮食增收夯实基础。

  在蒋堂镇清水塘村“乌引”灌溉工程施工现场,一台台大型设备开沟挖渠清淤,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拌浆、砌石,修筑河道挡墙。据了解,该工程是目前蒋堂镇最大的农田水利灌溉工程,建成后将满足沿线上千亩高标准农田水利灌溉。

  “蒋堂镇有粮食种植面积2万多亩,在非粮化整治推进以后,又将新增1万多亩,农田水利设施修缮迫在眉睫。”蒋堂镇农业办公室负责人吴成龙告诉记者,目前蒋堂镇有近10个农田水利项目正在施工当中,项目完成以后,将有效解决种植户用水灌溉需求。

  近年来,婺城区牢固树立“大粮食安全观”,按照田成方、渠成网、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的标准,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20多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粮食总产量连年创新高。(记者戴翔)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