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创新基层治理 推出暖心服务

2022-01-26 09:34: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红星

  代表名片:郭朝明三江街道寺前皇社区党委书记

  郭朝明是三江街道寺前皇社区党委书记。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他积极创新社区管理方式,用心守护每一位社区居民;作为区人大代表,他提出了一个个高质量的建议,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见到郭朝明时,他正在办公室伏案工作,狭小的房间里还铺着一张简易的折叠小床。“社区里事情多,晚上加班迟了,我就会在这里凑合一宿。”作为社区的“大管家”,郭朝明一门心思都扑在了社区工作上,帮助群众解决大事小情,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

  寺前皇社区位于市区,辖区既有城中村,又有老旧小区,复杂多样的人口成分和特殊的地理位置对社区的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郭朝明带领社区积极创新实践,探索“一圆一网一代办”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模式,创新了网格服务方式,推出了网格个人工作室纾民忧、解民困,推动社区治理精细化、精准化。

  与此同时,郭朝明在人大代表履职过程中,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落地。目前,寺前皇社区完成了11个老旧小区、1个城中村的改造工作,改造后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各个角落不乏美丽的街景。此外,社区创新了智能化、数据化治安管理模式,做到“人过留脸,机过留号,车过留牌”,多角度、全方面维护社区治安。社区多次获得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和美社区”、金华市文明社区、全国减灾防灾示范社区等称号。

  【履职感言】扎根基层一线10余年,我对百姓的冷暖安危、所思所盼感同身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肩负着一方百姓的殷殷重托。今年“两会”,我将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聚焦物业管理服务、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治理等民生实事提出相关建议,为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张红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