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我们这样庆七一

  婺城区各地各部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2022-07-04 10:23: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开展专题党课、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慰问老党员……连日来,婺城各地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广大党员红心向党永不变、踔厉奋发向未来。

  “露天党课”催人奋进

  初心似锦照红船,之江潮起再扬帆。7月1日,伴随着晨曦的第一缕朝阳,在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施工现场空地上,一场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火热开讲。

  当天,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建军以《锚定新目标矢志不渝奋斗,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为题,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给交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地党课”,带领他们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我现在干劲十足,保证为无障碍施工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新、老党员代表在认真聆听后作表态发言。

  7月底前完成二期二标章坑岭隧道明洞施工、8月底前完成2022年婺城区交安设施完善工程、9月底前牵头完成红色强基支部党建水平提升相关工作……接地气、冒热气的“露天党课”刚一结束,党员干部们就积极上前认领当前重点、难点工作任务,矢志打造内联外畅交通新格局,奋力谱写“两个先行”的婺城交通新篇章。该局班子成员则分头带队赴各项目工地,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

  今年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交通运输局倒排计划、挂图作战,扎实推进2022年综合交通建设工作。金建铁路项目、上华至琅琊公路工程、45省道连接线、南山漫道美丽风景线提升改造工程、“四好农村路”二期、二环路婺城段风貌提升工程、建武高速公路婺城段等重点项目建设多点开花、重大工程推进平稳有序。

  接下来,该局还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努力锻造忠诚担当的交通铁军;以安全生产为基石,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程高质量按时完成,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梁亚伟)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6月30日下午,婺城区财政局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赴陈望道故居开展“共溯信仰之源,品味真理之甘”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1920年2月,陈望道先生携带英文、日文两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秘密回乡,在四面通风的柴房内开始了艰苦的翻译工作。他力求用白话文准确、生动地展现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常常为了一个词反复琢磨好几天。当老母亲特地包了糯米粽子让其蘸着红糖趁热吃时,却没想到,陈望道蘸着墨水就把粽子吃了,还连连说“甜极了”。

  1920年4月下旬,陈望道终于完成了全文翻译工作,同年8月,《共产党宣言》正式出版,这对宣传马克思主义、推动中国革命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陈望道故居,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部分党员代表分享红色小故事,真切体会信仰的力量、品味真理的味道。

  当天,该局党组成员、监督评价局局长张德建还围绕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历程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家国天下,为党的事业、民族的复兴作出更多贡献。(记者梁亚伟)

  追忆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积极响应婺城区卫健局党委“红色共建”的号召,全面提振党员干部扛旗争先的精神气,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7月1日下午,白龙桥镇中心卫生院与塔石乡卫生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七月,是红色的季节。往昔的战火虽已熄灭,但红色的印记依然在每个人心中传承。到革命老区纪念地瞻仰英雄光辉、倾听革命故事,让心灵跨越时空与历史契合,是红色七月人们追忆那段峥嵘岁月的特殊方式。沿着粟裕将军走过的足迹,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用心感悟红色文化,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

  白龙桥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严健洋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然后进行了党史学习,此次党课的主题是:“不忘初心使命,奋起赶超争先”,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到区委“1483”发展战略,再到疫情防控中突显的卫健本色,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行稳致远。

  党员干部来到塔石乡交椅山,穿上红军装,重走红军路,回顾粟裕将军的英勇事迹,浏览着土墙上的红色标语,从中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在粟裕将军的雕像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永葆对党的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讯员傅卫明)

  “送学上门” “点亮”群众微心愿

  “谢谢你们的帮助,没想到我的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我视力不好、行走不便,有了放大镜,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更方便了。”“七一”建党节,乾西乡移民小康社区老党员赖恒顺接过乾西乡党委委员俞小蕾和乾西乡社工站社工带来的放大镜和书籍资料感激地说道。

  当天,该乡党委委员赵向阳也来到幸福村,先后看望慰问困难党员李根法和宗寿铨,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对乾西乡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为他们递上《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学习资料,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希望他们今后能继续发挥余热,为乾西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当天,该乡党委班子不仅分头深入基层“送学上门”,还帮助60余名困难群众和老党员达成了“微心愿”。据悉,本次“微心愿”认领活动自今年6月初发起,从广泛征集到集中认领,得到了全乡在职党员的大力支持。精准送达的“微心愿”,满载的是群众的期盼,传递的是党员干部的深情,不但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也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乾西乡还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成为民排忧解难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为群众谋实策、出实招、解难题。(记者梁亚伟)

  听红色故事送精神粮食

  7月1日下午,乾西乡移民小康社区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乾西中队的党员志愿者来到老党员周长兴家中,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周长兴于1986年入党,2015年从沙畈乡水碓基村移民到乾西,现居住在乾西聚湖苑小区。志愿者送上牛奶、大米等慰问品以及《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书籍,聆听他的从军经历。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以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的作风投身工作,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在奋发有为中砥砺前行。

  (通迅员 何群英)

  赤诚热血献礼“七一”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7月1日上午,雅畈镇政府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据介绍,“七一献血”活动是雅畈镇政府热烈庆祝“七一”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传承文明金华,体现社会温暖,感恩无私奉献,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扛旗争先、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在献血现场,大家自觉排队等候,经过信息登记、化验等环节,卷起袖子,伸出手臂,攥紧拳头,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和爱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展现责任担当”,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此次活动累计51人次参与,无偿献血16510毫升。

  (通讯员李俊)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