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新城区三条道路即将竣工通车

2022-08-05 15:00: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红星

  本报讯(记者 张红星)炎炎夏日,婺城新城区的道路建设现场如同天气一样火热。近日,记者来到飞扬智能制造平台,在纵四路、横四路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顶着高温挥洒汗水,一辆辆摊铺机和压路机紧张有序地进行沥青上面层摊铺作业,100多摄氏度的沥青路面散发着滚滚热浪,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据悉,飞扬智能制造平台内的横四路、纵四路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其中,南北走向的纵四路全长907米,东西走向的横四路全长884米,道路标准段红线宽度为30米。自项目开工以来,新城区建设处和施工单位争分夺秒、实干快干,高效完成了临时便道、清表清淤、路基填筑、排水管线等交叉施工,奋力跑出建设“加速度”。道路建设现场,路灯安装、施划标、设置公路标志牌等收尾工作也提上了日程,即将于8月中旬开放通车。

  “这两条道路的竣工通车意味着飞扬智能制造平台主道路框架已经打通,将极大方便园区企业车辆进出通行。”婺城区新城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健告诉记者,在横四路、纵四路通车之前,企业进出园区只能走进村公路,该道路路面较窄,往来车辆较多,经常出现拥堵现象。园区内主道路框架打通后,可以有效地缓解园区企业“出行难”的问题,满足产业发展需求。

  飞扬智能制造平台是婺城区经济加速发展的重大产业平台,目前已引进万里扬、今飞、氢途科技、康灵汽车等多家龙头企业落地。随着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加快,道路基础设施的提升尤为重要,徐健介绍,下一步,该平台还将继续完善内部道路体系,加速推进横三路、八达路、纵一路、纵二路等道路优化建设,打造园区“三纵三横”主干路网结构,为新城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另一边,新城区临江路改造工程也于日前完成了沥青上面层摊铺和施划标作业,道路面貌焕然一新。据悉,临江路是双溪西路西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串联起临江工业园区,以及江北主城区的东西向城市主干道之一。其中,临江西路作为城市主干路,主要承担沿线两侧工业用地货运交通,临江东路作为临江分区与中心城区紧密联通的城市主干路,主要承担沿线两侧服务设施用地的出行服务。

  “临江路自建成通车后已使用10多年,由于一直承受过往大货车通行,路面结构层破损严重,存在路面沉陷、车辙坑槽损害路面等现象,百姓要求改造的呼声十分强烈。”新城区管委会建设处处长杨镇介绍,临江路改造工程全长约6千米,将原来双向四车道全线调整为双向六车道,提档升级后更好地满足了当下及远期交通的流量需求,为百姓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交通是城市的“血脉”,是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婺城新城区实施“东接南联西扩北拓”发展战略,相继打通了制约发展的双溪西路、解放西路、婺江西路、人民西路四大交通堵点,优化提升了二环西路,加速推进了金江南街北延、紫金南街北延等内部路网建设,区域“四横四纵”主干路网结构持续优化,区域能级不断提升。接下来,新城区将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全面构建开放立体、快捷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陈翀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