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竹马乡启动助肢关爱项目

2022-08-05 15:00: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刘云妹 盛丹珺

  本报讯(通讯员 刘云妹 盛丹珺)近日,“插上爱的翅膀”助肢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竹马乡三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婺城区民政局主办,竹马乡政府以及金华市婺城区红石榴残疾人服务中心承办。

  据红石榴残疾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在前期走访当中,社工们了解到重度残障人士因为自身的肢体功能障碍,生活视野受限,生活的环境脏乱差,个人卫生没有保障,生活充满孤独感。承接“插上爱的翅膀”助肢关爱项目旨在帮助残疾人搭建社会交往平台,帮助残障人士及其家庭提高改变现状的积极性。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期为一年,将定向服务竹马乡的20位居家重度肢体残疾人。活动将由社会志愿者带领嘻唰唰志愿服务队(由竹马乡心智障碍人士组成)一起为服务对象提供陪伴、居家环境保洁、户外活动等服务,促进残障人士融入社会和实现自我价值,缓解家庭照看压力,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陈翀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