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妇联领导来婺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

2022-09-09 14:58: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 梁亚伟)近日,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林丹军带队来婺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婺城区委书记高峰陪同调研。

  在竹马乡下张家村,林丹军一行走进下张家村妇女儿童驿站,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察看下张家村的妇女儿童阵地组织架构、功能体系、运作模式,深入了解该村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后的作用发挥情况,并就相关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探讨。

  改革开放以来,下张家村在党支部书记、全国劳模钱瑞华的带领下,深入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走出了一条“一花一节一劳模,一村一品一产业”的共同富裕之路。眼下,该村正乘着全省“数字化改革”的东风,以未来乡村建设为目标,迈向更高水平的共同富裕,奋力绘就幸福下张家的全新图景。

  走进下张家村妇女儿童驿站,只见驿站内设立了妇联执委议事厅、儿童活动区、巾帼直播站、“和姐”工作站、家长课堂、家风家训馆、亲子科普园、数字妇联等功能区块,可提供妇女儿童维权、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亲子关系疏导、家庭教育指导等服务。同时,积极引进社会力量,确保各项服务切实落地见效。今年5月,该驿站获评2022年度首批浙江省三星级妇女儿童驿站。

  林丹军对下张家村依托茶花资源推进美丽经济转化、将妇联数字化特色元素融入未来乡村整体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一格一姐”巾帼志愿者队伍阵地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妇联组织建设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入创新思路举措,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引导和带动更多人为妇女儿童提供暖心服务。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拓宽妇女儿童服务阵地,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在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开新局。要不断巩固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能力。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不断提升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水平,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婺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