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数字赋能优服务

婺城办好企业迁移“一件事”

2022-09-09 15:01: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方琳娜)“没想到现在办理跨区迁移这么方便,网上申请一次就把迁移和变更都办好了,以前的迁入、迁出程序也不需要来回办,这个‘无感换乘’新体验真的很赞!”近日,德贝精酿啤酒(金华)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徐先生在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窗口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刚把公司住所迁到婺城的他成为了企业“跨区迁移一件事”的首批受益者。

  企业迁移“一件事”改革是对浙江省范围内企业跨登记机关业务的流程再造优化服务,对标解决企业主体迁移“两头跑申请”“重复交材料”“办理时间长”等问题,全面实现企业迁移“一键办、一次结”,为企业落地婺城打通“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婺城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服务企业117家,企业好评率达100%。

  “一键”申请,变两地跑为一网办。该项工作贯彻了数字化改革理念,在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用户申请端)加入“跨登记机关迁移”选项,改变原有“线下迁入+线下迁出+线上变更”的两地三次申请模式,企业线上发起变更登记申请的同时勾选“跨登记机关迁移”,即可向全省范围内任一拟迁入登记机关直接申请变更。

  “两端”响应,变企业跑为部门办。同时,在保证业务流程合法合规、切实可行的基础上,通过重塑企业迁移“一件事”服务链条,联通全省各层级登记机关,由迁入地自动匹配对接迁出地机关,主动建立两地之间的联系,明确迁入地接收变更申请、迁出地执行迁移审核的责任分工及办理流程,并以电子数据内部交换的形式实现企业影像档案共享,变“企业沟通”为“部门协调”。

  “三度”化简,变办事成本为经营成本。以“一网、一环节、一套材料提交”的极简模式替换原先“两地、三往返、多次材料提交”的繁杂模式,在线申请提交后,全程电子化系统将直接匹配生成迁移及变更材料,无需重复提交身份证、迁移调档申请书等资料,迁入地登记机关预核通过后一次性签署确认。有效压减环节数、材料提交件次和办结期限,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让企业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经营和发展中。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