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赶订单 抢市场

婺城企业开足马力奋战“开门红”

2023-01-18 09:33: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红星

  本报讯(记者?张红星)临近春节,位于婺城经济开发区临江工业园区的浙江天丰生物科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依然“热火朝天”,配料、密封、输送、包装……各条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有条不紊、加紧生产,确保及时完成客户订单需求。

  天丰生物是一家集生产、科研、贸易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植物生长试剂、卫生杀虫剂、化工助剂等农资产品,其中部分产品出口到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

  “1月份以来,我们的海外订单开始逐步回升,这几天员工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日本订单,要赶在月底前交货。”天丰生物总经理王国华说,过去一年,面对疫情的不利因素,政府和有关部门对企业的关怀力度很大,“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渡过难关。同时,企业自身也在积极调整经营策略,提升品牌效应,并开发电子商务销售板块创新发展,2022年企业实现了年产值超3亿元,发展态势良好。

  现场,记者了解到,因为农资产品的季节性比较强,天丰生物在忙订单的同时,还在加大农资生产储备力度,下好春耕“先手棋”,以满足春播春种时节的市场供应。“我们用工需求比较大,订单多、工人忙是常态,希望春节后政府可以开展专场招聘会,帮助解决用工问题,为企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人才保障。”王国华说。

  新年伊始,婺城区各企业不遗余力抓生产、抢市场,奋战“开门红”,同样忙碌的还有金华力拓钢柜有限公司。

  “眼下,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对市场的正向效应已经逐步显现,我们预计2023年的订单量将会迎来一个较大的爆发期。”对于今年的市场行情,力拓钢柜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吴忠浩信心满满,他表示,今年以来公司订单量就比较饱和,春节后公司将采用正向激励鼓励员工尽快回岗,以保证一季度的订单生产。

  据悉,力拓钢柜致力于实验室钢柜体的开发与生产,拥有国内一流的激光切割机、数控折弯机、自动喷涂流水线、自动打包流水线等设备,专为实验室工程商生产全钢实验台的配套钢柜,目前已成功开发落地基箱式钢柜系列产品,具有任意组合、拆装、现货供应等特点,解决了以往因供货不及时造成工程无法按时完工的老大难问题。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2023年一开年,我们市场部工作人员就迅速走出去,在稳定原有客户的基础上,开发新客户,布局新市场,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力争在市场回暖的一年,公司业绩可以实现一个新的大跨越。”吴忠浩说。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