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逛花市、写春联、贴窗花、做红包、塑景观……

婺城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2023-01-17 08:52: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盛琳虹?彭丽莎?梁亚伟?张晓君?黄诗媛?吴铮誉?舒辰渝

  人间烟火味,年味渐浓时。兔年春节将至,婺城大街小巷红红火火的春节装饰品让人目不暇接,富有寓意的春联、精致的福字、喜庆的灯笼增添了不少年味,处处呈现“时令风景”。一起跟着记者走进大街小巷,见证婺城浓浓的年味。

  逛花市?过吉年

  无花不成年。1月15日上午,在婺城区西市街步行街,2023首届金华年宵花市暨温宿特色农产品年货节开幕式举行。活动现场,文化表演精彩纷呈,互动活动丰富多彩,展销的年宵花及年货产品更是品类丰富,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高品质文旅体验。

  “中国红”扮靓公交车厢

  新春脚步临近,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市交投公交集团营运三公司选取15路和37路两条公交线路,打造“迎新春”主题车厢,让乘客们在乘车时也能感受到节日的喜悦氛围。纳祥的福字、大红的灯笼、喜庆的拉花……两条线路驾驶员用“中国红”把公交车辆装扮得焕然一新,浓浓的年味弥漫了整个车厢,也温暖了广大乘客的回家路。

  靓丽街头景观迎新春

  日前,记者在宾虹西路与金江南街交汇处看到,园林绿化工人或搬运花卉,或种植鲜花,或塑景造型……一处处错落有致、色彩丰富的绿化景观,正在扮靓婺城街头。据悉,此次种植、摆放的花卉品种有毛鹃、南天竹等,通过园林工人们的精心布置,婺城街头又增添了一抹喜庆的节日氛围。

  笔墨纳福喜送楹联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3日,婺城区城西街道二七花园社区组织开展企退活动,为辖区企业退休人员营造平安、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来自书法协会的“大师”们饱蘸浓墨、奋笔疾书,在浓墨飘香中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对联和福字,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活动现场。“相比较于买的春联,手写春联增添了许多年味,期盼新的一年福气满满、平安如意。”前来参加活动的陈阿姨笑盈盈地说。

  巧手DIY红包添年味

  1月13日,在婺城区城北街道站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街道社工站联合妇联开展了手工做新春红包活动。现场,社工边讲解边演示,一步步耐心教学。画画、裁剪、粘贴……小朋友们在巾帼志愿们的耐心指导下,发挥奇思妙想,制作好一个个精美的兔年红包,一派其乐融融的氛围。“和大家一起做红包真有意思,我要拿回家给爸妈看。”郑欣怡正在读小学三年级,是第一个制作完成的小朋友,她开心地向小伙伴展示着成品。

  非遗花灯中感受年味

  1月12日上午,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邀请了20名婺城融媒小记者及家长齐聚剪纸博物馆,参加“喜迎癸卯年?巧手做花灯”小记者非遗体验活动。“孩子们的表现令我刮目相看,以后一定会让孩子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多向婺城融媒小记者站投稿。”小记者刘宸锦的妈妈在现场看到孩子的表现后,欣喜地说道。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