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工会“清凉”送一线丝丝关怀入人心

2023-08-07 08:58: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吴铮誉

  本报讯(记者吴铮誉)近日,婺城区总工会联合城北街道总工会、红湖路社区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高温慰问活动。

  活动中,慰问组为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垃圾分拣员、环卫工人、快递员等送去解暑止渴的酸梅汤,把关怀送到户外工作者心坎上。社区工作人员还叮嘱大家注意高温防暑,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据了解,红湖路社区设有“红色驿站”,常年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纳凉休息地点,并免费提供茶水、藿香正气水等物品,让每一位进来的市民都能享受纳凉、茶水、充电、借雨伞、手机充电等暖心服务。

  “接下来,红湖路社区将依托‘红色驿站’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红色驿站’建设成‘聚人气、暖人心’的党群阵地。”红湖路社区党委书记吕桂彦说。

  此外,城北街道郑岗山社区工会也组织志愿者开展“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活动。活动现场,郑岗山社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员、交警等户外劳动者送上酸梅汤,一份清凉、一声问候,让他们脸上扬起笑容。户外劳动者们纷纷表示感谢,对社区以及工会的关心和支持深感温暖和鼓舞。

  “此类活动不仅让辖区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也激励了他们在以后工作中能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努力提高辖区治理水平。”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探索各项暖心服务举措,为广大奋战在户外及高温作业一线的劳动者送上夏日清凉,撑起关爱的“遮阳伞”。

责任编辑:许珂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