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新增2处公园全新开放

2023-08-08 09:03: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蔡君楠

  本报讯(记者蔡君楠)日前,记者从婺城区城投集团获悉,近日,由区城投集团下属双成建设管理公司建设的河盘翠舞公园(河盘桥—河盘文化中心段)和金华铁路文化公园(三期)2处公园已建成开放。

  河盘翠舞公园(河盘桥—河盘文化中心段)

  河盘翠舞公园位于婺江北岸,婺江大桥与河盘大桥之间。公园建设范围为北至婺江西路,南至婺江,东至婺州北街,西至环城西路。公园占地约153亩,建设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为14995万元,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文化设施建筑、驿站、体育设施、绿化种植、慢行道、景观小品、游憩设施等,预计于2023年底全部完工。

  此次开放的区域为以“水舞”为主题的入口广场与以“活力运动”为主题的河盘文化中心。

  据悉,河盘翠舞公园明确了“一带四区”的总体布局结构。“一带”为沿婺江打造乐享滨江带,基于现有婺江西路的法桐行道树,以带状形式串连其他分区,打造“乐享滨江带”;“四区”则根据功能、主题不同分别为水韵人文、水生态园、红砖印象、活力乐园。同时,公园将打造河盘水韵、水艺史园、桐姿樱舞、红砖印象、智慧韵动、盐仓巷语、婺江夕照、花语桐影的“河盘八景”。

  金华铁路文化公园(长山路—婺州街路段)

  金华铁路文化公园北起工人路与凤山街交叉口,西抵河盘大桥,东达五一路和回溪街交叉口,南与滨江公园连为一体,总面积约14万多平方米。目前,公园(一期)(二期)均已开放,成为金华市民游玩、休闲的好去处。

  此次开放的金华铁路文化公园(三期)范围为河盘桥以东地块(长山路——婺州街路段),总面积约1.5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公园地下车库、修缮原有的几栋工业遗存历史建筑、绿化景观提升等。

  项目的完工,进一步延长了铁路文化公园的总长度,推动着二七区块“蝶变”,刻画着三江六岸的婺州记忆。

  城市公园承载着改善生态、休闲游憩等多重功能,是群众生活和城市功能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婺城区持续推进城市公园建设,打造绿色生态门户,让婺城群众领略到城、水、绿共融的“水墨婺城”。

责任编辑:许珂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