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春节不停工 项目建设有力有序

2024-02-11 21:28:00  来源:   作者: 

春节期间,婺城区部分建设项目不停工,用项目建设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个个大干快上的重大项目,一幕幕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勾勒出婺城全速竞跑、奋楫奋进的拼搏姿态。

近日,记者在华龙南街北延工程中的重要建设节点——华龙大桥建设现场看见,工人们正忙碌钢筋捆扎、建材运输等岗位上。

“华龙大桥全长957米,桥宽39米,双向6车道。前期,我们已完成华龙大桥桥梁下部结构以及部分路基雨污水管线施工。”区交投集团项目建设部曹华勋介绍。目前,他们正着力推动主跨桥梁现浇段施工,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主跨桥梁合龙,计划在雨季来临前完成全线雨污水管线施工,“春节期间,我们通过合理安排施工、宣传留岗政策等方式,组织了50余名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实现项目建设春节‘不打烊’。”

据悉,华龙南街北延工程起点位于临江东路,往北下穿杭长高铁,经筱溪村西侧,跨越金华江建设华龙大桥,经樊里、幸福、宗宅村,再下穿金建高铁,终点接45省道,路线全长约3.7千米,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同步实施的还有华龙大桥南侧两条辅道,用于项目主线与规划道路的连通,辅道全长0.845千米,总投资约10.4亿元。

同样,在浙师大金华科创园项目建设现场,也有不少工人坚守一线,推动项目建设。

据悉,浙师大金华科创园项目位于二环北路以南,金粮街以西,京九线以东(原金华市第二水泥厂地块)。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4.33亩,由9幢单体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7.8万平方米,分为生产区和生活配套区,总投资约10.5亿元。2022年11月8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实现全面结顶,预计于2024年8月底完工。

“为了让一线建设者们在项目上也能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我们开展了走访慰问、保障就餐等一系列暖心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区城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金建锡说。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