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在线投稿
您现在的位置: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最新推荐
·温家宝在中俄建交60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国"俄语年"闭幕式上的讲话
·琼州海峡全线复航
·国民党团赴高检署告扁外患罪 陈水扁再惹官司
·美国会山前数千移民集会促奥巴马推动移民改革
·中国酵母浸出物研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访福建泉州南音艺术研究院院长吴珊珊
·婺城区创卫紧急工作会议
·祝伦根参加首届中国仙源湖桂花节筹备工作会议
·“空中信使”让干部学习与实践两不误
·办一届文化与经济双丰收的节会
热门图片

 


婺城区举行科学发展专题研讨会

2009年06月21日 23: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发表评论] [ ] [打印]

  6月20日,婺城区委、区政府举行科学发展专题暨专家学者解读婺城研讨会。

  婺城区委书记陈陆一向与会的省、市专家学者介绍了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农办原副主任、浙江省农经学会会长顾益康,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杨树荫,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金祥荣,省社科院副院长葛立成,市社科联副主席吴远龙,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冯拾松、楼土明,浙江师范大学教授曹荣庆、徐井岗,副教授李志远,市委党校教授楼洪豪,副教授舒晓明,就婺城区科学发展如何定位、婺城工业转型升级之路究竟该怎样走、婺城离真正的开放型社会有多远、婺城发展机遇该如何抓等10个问题进行专题解读和研讨,为婺城区的科学发展出谋划策。

  区领导祝伦根、金登成、施素珍、张菲菲、许光明、范庆松、蓝跃军、潘云秋、张旭辉、贾献成、诸晓东、朱利群、杨国富、邵永华分别参加了研讨会或陪同考察。

  婺城区自行政区划调整以来,围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开展过“解放思想转观念、谋求婺城大发展”、“创新创业、追赶发展”等4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每一次都推动了人们思想观念的变革,激发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去年全区实现区属生产总值92亿元,是2001年的三倍;财政总收入10亿元,是2001年的两倍;工业总产值209亿元,是2001年的四倍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400元,比2001年底增长106%,农民人均纯收入7506元,比2001年底增长108%。但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婺城区经济实力不强、经济发展方式仍然粗放,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不强、城乡区域发展不够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压力较大等一些问题表现较为突出,与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地位不相匹配。今年年初以来,区委在全区范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围绕“十问婺城”等专题,从婺城区的工业、农业、社会、文化以及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广泛的讨论和有益的探索,使全区人民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上来,为婺城区新一轮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省市专家学者纷纷就婺城区的发展定位献计献策。专家们认为,目前婺城区的四大开发区很有潜力,发展态势明显,因此,婺城的发展要走协调之路,要更加关注服务业的培育,对具有产业支撑的龙头企业要加大扶持力度,使产业集群向专业专场靠拢。专家们指出,婺城生态环境优美,山水景色秀丽,文化底蕴深厚,名人名产荟萃,所以,要以建立富丽和谐新婺城为目标,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新农村建设为抓手,促进体制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婺城现在正处于弯道超车,后发跨越的阶段,要轻装上阵、顺势借力、统筹谋划、固本强基,在抓好“内源”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创业主体的培育,形成全民创业的热潮,实现崛起争先的目标。

  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祝伦根对各位专家学者为婺城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领会这次研究会的精神,坚持在继续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在理清发展思路上下功夫,坚持在调整结构上下功夫,坚持在提高领导能力上下功夫,以科学发展的眼光,求真务实的态度,锐意进取的精神,实现婺城繁荣发展。

 

【作者】: 记者 孙武斌 戴建东
相关文章
·婺城区召开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会
·集聚才智助推科学发展
·金西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会
·本网开设“我为婺城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专栏

 

婺城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网站地图

浙新办2008[ 15 ]号 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辩率调为1152*864

浙江在线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