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解放思想大讨论

五论继续解放思想推进崛起争先繁荣发展

2010-03-03 10:00: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今日婺城》评论员

  让创业热情泉涌般迸发

  ———五论继续解放思想推进崛起争先繁荣发展

  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没有全民创业的激情涌动。婺城全民创业冲动如何激发?这是我们当前首当其冲要考虑的问题。创业创新精神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愤图强、不断进取的动力,更是营造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氛围、激发发展的内在活力之所在。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婺城人民要在新的起点上促进全民创业,谋求新的发展,就必须大力弘扬创业精神,敢思成功之欣,勇尝失败之痛;大力弘扬敢闯敢冒、勇往直前、脚踏实地的创业精神,不骄不躁,永葆进取之心。

  弘扬创业精神,要破除小进即满、小富即安思想,树立慢进则退、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要站在全区大局的高度来审视本地、本部门的差距,积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善于用市场经济理论和改革创新的办法谋划发展、解决难题、推动工作。但是,当前一些人缺乏创业激情,要么安于现状、贪图享乐,要么只想索取、不愿进取,满脑子小富即安、小日子好过的思想。要改变这些现象,就必须摆脱落后观念的禁锢,学习先进地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创业精神,将创业精神融入到生产、生活的各个层面,体现在我们的骨子里,以昂扬向上、务实奋进的精神状态迎接创业大潮的洗礼。

  弘扬创业精神,要破除封闭保守、固步自封思想,树立合作共赢、借力发展的开放意识。要依靠自主创业,学习创业典型。2009年婺城新城区工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耐司康药业成功重组,爱期曼集团逐步走出困境,莱恩科利亚联合收割机、万里扬高档轻卡变速器、信阳发动机、恒基康门业四个项目相继顺利开工,这一切都是我们身边的创业典型,他们在享受创业成功喜悦的同时,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精神财富。因此,我们要立足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岗位做起,以创业成功之士为楷模,在丰富的实践中形成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生动局面。

  弘扬创业精神,要破除贪图安逸、不敢作为思想,树立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创业意识。要大力倡导积极作为的担当精神,真正做到自我加压求上进、不待扬鞭自奋蹄。要大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尽量争取和落实有关的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尊重人才,善待失败,鼓励创新;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创业者提供优良的人居环境,使他们安心创业,实现自身价值;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发挥社会各界优势,整合各种资源,为创业者创造人性化的创业环境;真正让广大创业者和企业家政治上有待遇、经济上有回报、社会上有地位、发展上有前途。

  弘扬创业精神,要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思想,树立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精神是力量的源泉。我们要鼓励创新,支持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进取气概,努力形成永不骄傲自满、永远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坚信,只要全区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努力为创业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政策环境,在实践中大力弘扬创业精神,婺城必将跨入发展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