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整治建筑垃圾倾倒乱象——访婺城区政协委员陈趋源

2014-02-10 09:17: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努力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愿望,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昨天,婺城区政协委员陈趋源如是说。

  因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建筑垃圾逐渐成为困扰社会、群众的一大难题,在区“两会”召开前,陈趋源专门抽出时间走访调研,并撰写了关于治理建筑垃圾的提案。目前,建筑垃圾大部分送填埋场填埋,有的用来回填工地、路基等。虽然,建筑垃圾有相关部门管理,但还是有部分市民和建筑企业存在非法倾倒等问题。

  “建筑垃圾非法倾倒,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很多危害。一是占用了大量的土地资源,破坏了农村的生态环境;二是污染水体、大气和土壤,并且很难消解;三是对于已倾倒建筑垃圾的土地,如将来用作建设用地重新开挖,则需要更大的资金投入;四是在转运的途中,如不注意管理,会严重影响环境卫生。”通过走访调研,陈趋源充分了解到建筑垃圾带来的危害,并提出了治理建筑垃圾的两点建议。

  “制定有效的管理政策,对收纳建筑垃圾的企业实行扶持政策,通过政策手段为建筑垃圾的处理找到好出口,是治理建筑垃圾的根本措施和有效途径。”陈趋源说,他建议政府出台相应政策,对收纳建筑垃圾的企业实行优惠政策。“经过资源化处置,95%以上的建筑垃圾可成为工程建设的原材料并能应用到建设工程中去。”陈趋源建议政府投资或与民间资本合作,建立建筑垃圾制砖或其它新型墙体材料企业,以求彻底改变建筑垃圾处置的现状,实现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和循环利用。此外,陈趋源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渣土的密闭运输、协调利用、填埋管理。

  除了政协委员这一头衔,陈趋源还是浙江亚峰药厂总经理。2013年,亚峰在他的带领下呈持续快速增长态势,完成销售1.95亿元,实现税收4600万元左右,近三年缴纳各项税收超亿元,在取得较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地方政府财政作出较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