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山区百姓盼乘车不再难

2014-02-11 09:3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吴国睿

  盛会启幕,期盼婺城更美好

  婺城“两会”召开之际,记者走进了安地镇外畈垅,与当地百姓拉家常,共话新年愿景、“两会”期盼。谈话间,村民们向记者反映,目前安地镇郑宅、雅干、项村、外畈四条垅,除了外畈垅,其余三条垅均有往返于城乡之间的始发班车。

  据了解,外畈垅包含六个行政村,现有户籍人口17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老龄户籍人口200多人。目前,村民们出行主要依靠往返于市区汽车南站至箬阳乡大应村之间的过路班车,由于山路崎岖,考虑到行车安全,该条线路投用的都是核定二十座以下的小型巴士。因此,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也给湖大线外畈垅沿线各村村民的日常出行带来困扰,坐不上车,甚至挤不上车的现象十分普遍。车到山前必有路,问题是有路也未必上得了车。

  在村民们看来,交通出行是眼下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现在年纪大的人越来越多,农村基础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希望能在石岭脚村(外畈垅安地镇与箬阳乡的交界村)增设往返城乡之间的始发班车,方便大家出行、看病。”在说到“两会”期盼时,74岁的安地镇埠头村村民廖炳法这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