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关注百姓冷暖 服务农村建设——记婺城区人大代表 江庆林

2014-02-11 09:3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吴国睿

  1963年出生的江庆林,白手起家,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18年,干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2012年,江庆林成功当选婺城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并于2013年11月高票连选连任安地镇西周村党支部书记。“选票即人心,无论是作为村支书,还是作为人大代表,都要对得住老百姓的选择,庸庸碌碌是三年五年,勤勤恳恳也是三年五年,能为大家做点事总是好的。”江庆林说道。

  其实,早在2010年首次当选村支书之后,江庆林就谋划着如何让西周村旧貌换新颜。虽然西周村每年的集体收益只有毛竹林承包所得的两千多元,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让家家户户彻底告别昔日的土坯老房,江庆林想到了农村合作建房的模式。事实证明,此举行之有效。

  当选人大代表之后,江庆林显得更加忙碌,百忙之中,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话间隙,他忙着接打电话,为的是酝酿好代表议案。“人大代表不能是花架子,要认真倾听和传递民意,认真对待‘传声筒’的角色。”江庆林笑道。

  作为来自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江庆林通过走访调查,结合安地镇“三改一拆”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他认为,现在农村建房审批过程中,多头管理现象比较突出,土管、规划部门相互踢皮球、打太极,很多违建问题其实都是这样产生的,无形中增加了社会运行和政府行政成本。对此,江庆林的解决之道是:整合优化部门权力,尽可能减少或者避免多头管理、九龙治水现象——“改善老百姓居住条件是好事情,在现有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政府应采取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的处理措施。”

  此外,江庆林还持续关注湖大线安地镇项村垅与外畈垅交叉路段山体塌方的处理进展,关注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整体扩容以及如何继续提升园区知名度。交通出行和旅游服务业的发展,关乎民生,关乎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江庆林决定把这些议题带到2014年的区人代会上。江庆林表示,自己是从农村大山走出来的,关注“三农”,反哺家乡,是他作为基层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