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两富生活谱新篇 宜居婺城在心中

2014-02-12 09:27: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寄语两会,期盼明天会更好,让我们记录下来自基层群众的声音和愿景

  人物:朱延义,婺城区“五老”关爱标兵

  两会愿景:退休至今已经几十年,我从大学教师的岗位上退休后,就加入到了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志愿者队伍。退休以后干什么,是大部分老年人面临的问题。我选择了服务青少年儿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自己活到老、学到老、服务到老。我认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未来国家建设。

  让每一个少年儿童获得阳光,充满快乐,需要我们这些志愿者们付出艰辛的努力,也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到这支队伍。我希望两会能够继续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通过整合社会资源,设计更多的载体,使青少年儿童阳光生活,快乐成长。

  人物:李爱红,青春路社区党委书记

  两会愿景:宜居的小区环境是每一个社区居民期盼的。这几年,金华提出创建精品城市建设,城市街头巷尾、小区花坛绿化,也正发生着深刻变化。

  随着城市居民对环境质量的期望越来越高,如何有效推进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已经成为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

  青春小区是金华市区开发较早的居民小区之一,大部分是单位的房改房,小区在早期设计建设时,标准低、配套不齐全、设施过时老化、管理不善,已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和金华的城市形象。

  我希望两会更多地关注老旧小区的改造问题,加大投资力度,由政府牵头负责推进,明确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主体,争取让居民满意。

  人物:郭玮,旌孝街社区党委副书记

  两会愿景:从事社区工作多年来,每天我都会和小区居民聊聊天,拉拉家常。在市区的老旧小区,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反映最多的就是看病问题,老人头痛感冒或者患有慢病的,出行不便,这给大家带来很多麻烦。而这几年,政府在医疗上的投入很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很好地发挥了为社区居民提供卫生保健、预防等作用,这让老百姓觉得很方便。

  希望两会过后,政府更多地关注社区医疗卫生,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家庭医生”的服务,同时,希望医保制度能够更加完善,报销范围更灵活,最大程度减轻病人的经济压力,还希望政府能够加强对健康知识、医疗常识的普及,更好地惠及社区居民。

  人物:方丽,桃园社区工作人员

  两会愿景:因为做社区城市管理工作,所以,我平时总喜欢绕着小区走走看看,城市社区环境变美了,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就提高了。打造美丽家园,建设精品城市,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不仅要带头大力倡导志愿行动,从我做起,争当志愿服务的表率,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城市建设;更要带头参加义务行动,清理卫生死角,美化生活环境,为我们的家,为美丽城市建设,奉上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