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专题 > 文明旅游

文明出游记心间

2014-08-12 09:50:41  来源:  成都日报  作者: 何良

  原标题:文明出游记心间

  景点周边,一块块文明提示牌被安装了起来;挨家入户,进行文明出游宣传;顶着烈日,将河边的垃圾分类捡起……日前,都江堰市文明办组织了来自城管局、环保局、水务局、各个乡镇以及高校的志愿者40多人,来到虹口漂流景区,进行了文明出游的宣传活动。通过对游客进行文明出游的宣传、在景区安装文明提示牌、捡垃圾并进行分类处理等方式,将文明出游带到游客身边。

  “希望通过多种方式的宣传,让文明出游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个游客心中,自觉避免不文明的行为,真正做到文明出游。”都江堰市文明办一位负责人说。

  志愿者上阵

  将“文明出游”带到游客身边

  “老板,这里是一些关于文明出游的宣传资料,请看一看。”昨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了都江堰市虹口乡瓦子坪安置点,在一家名叫熊猫驿站的旅舍前,志愿者将资料交到了老板杨女士的手中,她接过资料说,旅舍有不少的游客入住,她会将这些资料送到每一位游客手中,大家一起为文明出游努力。志愿者们挨家入户,将多种关于文明出游的资料送到了群众手中。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了虹口漂流景区,这里游客非常多,杨先生一家三口正在这里玩水,志愿者董于乐走上前去,就文明出游向杨先生一家进行了宣传,“当我们来到旅游景点休息放松时,也要注意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做一个文明游客。”杨先生说,对于文明出游他非常赞同,这样的宣传非常好,希望每一个人都争当文明游客,做到文明出游。

  安装40个文明提示牌

  文明出游从小事做起

  暑假是游客来虹口漂流区漂流的高峰时期,志愿者们来到景区,在显眼的位置安装了共40个文明提示牌,“请把你的垃圾带走,请将你的美德留下”“万水千山总是情,文明旅游传美名”“文明与山水同在,和谐与风景共存”……文明提示牌上的内容读起来上口又显得很生动。

  志愿者向倩文说,通过这些文明提示牌,时刻提醒游客注意自己的行为,从不遗留垃圾、不践踏花草等小事做起,将文明出游做好。安装好的文明提示牌也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从绵阳到这里游玩的刘女士说,文明提示牌造型别致,内容也涉及很多方面,相信有了这些文明提示牌,游客们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

  捡垃圾分类处理

  游客们主动参与其中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河边,捡拾河道两岸遗留下来的垃圾,记者在现场看到,河道两边的垃圾以塑料袋和饮料瓶为主,当时正值中午时分,太阳很大,但也未能阻止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顶着烈日,认真地捡拾着垃圾。记者发现,志愿者们装垃圾的口袋也不一样,原来,这些不同的袋子是为了方便垃圾分类。志愿者唐玲告诉记者,能够回收的垃圾装一起,不可回收的装一起,不仅要告诉游客爱护环境,也要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理念。

  志愿者们的这一行为也受到了游客的赞赏,一位游客说,“这些垃圾看起来确实很扎眼,而且随意丢弃垃圾的行为本来也不文明,志愿者们的举动值得称赞。”不少游客也主动参与进来,和志愿者们一起,将捡起的垃圾按照类型的不同放到了不同的袋子里。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