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婺城区召开畜牧业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4-08-21 09:03: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婷 实习生 龚雨琳

  昨天上午,婺城区召开畜牧业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整治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区长朱立工参加会议。

  畜牧业污染专项整治是婺城区“五水共治”的关键之举,自今年3月初我区部署畜牧业污染整治工作以来,各乡镇、区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抓紧落实,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全区上下都把畜牧业污染整治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通过前期的方案制订、调查摸底、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已签订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停协议2184家,处理畜禽13.26万头,拆除栏舍2095家,共62.29万平方米。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加大工作力度,倒排时间计划,集中力量攻坚,确保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停拆除任务。要加强对接,尽快出台全区畜牧业发展专项规划。各乡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抓紧主动与畜牧兽医部门、设计单位做好对接,进一步完善专项规划。要分工合作,共同推进限、宜养区养殖场污染治理和产业提升。根据《婺城区畜牧业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限养、宜养区内畜禽养殖场(户)要严格按照治污设施建设标准,配套建设贮粪堆积发酵池、沼气厌氧发酵净化池,做到干湿分离、雨污分流,实现达标排放和排泄物资源化利用。对排泄物治理不到位的要严厉查处,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或达不到要求的依法予以关停。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