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外媒看婺城

婺城“整风去疴”雷厉风行

群众有所呼 政府有所应
2014-09-02 09:19:5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报道组 戴建东 傅伟炎

  “自从村里有了这个设施,收集的垃圾终于有了可以消纳的地方,村民再也不用为垃圾无处倾倒而烦恼了。”昨日,在婺城区箬阳乡周坞村,村支书戴竹溪指着刚刚竣工的太阳能垃圾处理场说。

  周坞村由于没有环卫设施,垃圾被随意倾倒在路边或河道中,村民们对此意见纷纷,强烈要求建设垃圾处理设施。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箬阳乡干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将该难题列入立改清单,区农办、财政局等部门从资金筹措、立项、设计、施工等方面给予帮扶,仅用三个多月时间就提前竣工启用。这是婺城区立说立行为群众解决难题的又一例证。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婺城通过领导带头蹲点服务、办好事实事工程等载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践行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区委常委会坚持当好“领头雁”,先后深入22个部门、19个乡镇(街道)、145个村(社区)征求到“四风”问题2022条次,涉及具体问题439条次。通过“面对面”、“背靠背”、“一对一”的方式,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听取和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制定了《婺城区委常委会10项整改清单》,对照清单要求,逐项逐条整改到位。婺城区还对收集到的涉及64家责任单位286条“四风”问题进行分类,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周一梳理一更新,强化即知即改,倒排时间限期整改。抓好正风肃纪,深入开展重点时段、重点岗位明察暗访,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截至目前,共查处顶风违纪行为4起,组织处理4人,依法开展效能监察问责49人次。

  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婺城区突出问题“重点改”,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和会议的通知》,建立健全务实高效的办会办文机制,简化会议程序,严格会议经费管理,做到内容重复的会议一律不开,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会议和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召开视频会的一般不开现场会,对基层布置工作的会议,时间一般不超过1小时。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会议、文件、简报等同比下降20%左右,节约了近百万元开支。

责任编辑: 朱莹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