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婺城深化“三改一拆”力求突破

2015-09-10 09:01: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昨日,婺城区召开“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区督查室、国土、公安、规划、行政执法以及各乡镇(街道)“三改一拆”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回顾了前期“三改一拆”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婺城“三改一拆”工作具体内容,会议还组织了与会人员进行“三改一拆”信访工作、以奖代补实施办法、年度考核办法以及“无违建”创建工作培训会。

  婺城区“三改一拆”工作在近期取得了较大突破,截至目前,全区旧住宅区改造22.37万平方米,完成区45万指标数的49.7%;旧厂区改造7.46万平方米,完成区10万指标数的74.6%;城中村改造44.03万平方米,完成区65万指标数的67.7%。5月份至今,拆除违法建筑由27.86万平方米大幅度提升至119.34万平方米,婺城区仅用三个多月时间,完成率由原先的21.4%提高到91.8%,新增了70.4个百分点。同时,婺城区目前已完成市下达拆违任务数,在全市综合排名由第九名跃升至第二名,进展之势、推进之快、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下一步,婺城区“三改一拆”将继续发力,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乘势而上,一抓到底,以更大的决心全面深化“三改一拆”工作。

  全区“三改一拆”行动和“无违建”创建工作的信访办理坚持问题导向、化解信访的原则;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签字的原则;依法及时、限时承办的原则。同时,为全面推进“三改一拆”行动,争创“无违建区”,确保完成2015年度违法建筑拆除任务和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任务目标,婺城区“三改一拆”办将对各乡镇(街道)组织管理、违建处置、三改进度、信访办理、后续管理、维稳情况、“无违建”创建等七方面内容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 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