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以梅溪滨水休闲观光为主轴

安地全力打造最美河流

2016-03-22 08:58: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江婉秋

  昨日,记者走进安地镇,看到该镇的河道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在仙源湖管委会、安地镇及行政执法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集镇各条街道整洁有序,梅溪清澈见底,两岸芳草青青。“集镇整治是梅溪沿岸环境治理的一个重要环节,连日来,全镇干部正以高标准、高要求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暨军民市长提出的梅溪流域水岸环境治理工作,目前已经取得明显实效。”该镇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3月19日,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调研梅溪水环境治理时提出新的要求,要全面开展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梅溪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造以“梅溪滨水休闲观光”为主轴的“一轴五区”,加快推进仙源湖旅游度假区这个省级平台的发展。他强调,要明确规划定位,按照“景观、休闲、旅游、生态”四位一体要求,打造金华最美河流;要围绕“一条最美的溪,两边最美的岸以及最美的慢游系统”要求,开展梅溪两岸美化优化工作,打造影响华东地区的休闲景区;要加快推进梅溪沿线农村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业转型,农村转美,将传统农民转变为现代旅游服务业的从业者,让发展成果与广大农民共享。

  去年以来,安地镇以科学治水、依法治水、铁腕治水、全民治水为指导,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推出三项举措对梅溪进行全面整治,对河道及两岸进行全力集中清理,有序推进排污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通过这“三招”举措,有效改善了梅溪水环境,再加上近年来大力开展“五水共治”、“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畜禽养殖整治等与水环境治理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了各种污染水环境的不利因素。

  这段时间,面对最美河流的提升改造工作,安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巡河,并发动志愿者对溪流两岸的垃圾进行清理。在全镇机关干部大会上,镇干部们深入贯彻暨军民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接下来一个阶段里全镇工作的重点。“下一步,全镇机关干部将把治理梅溪水环境当成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牢牢把握此次整治工作,以此作为促进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发展的一个契机。”镇有关人员表示,结合房前屋后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精品村秀美村建设,安地镇不但要打造出最美河流,还要把沿线村庄打造成最美村庄,建造最美廊道。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