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末人物

健身小伙朋友圈卖炸鸡,圈粉无数

2016-09-30 09:14: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1

  越挫越勇,终于找到创业项目

  1992年出生的章旭鹏是金华本地人,虽然是汽校毕业的学生,但却对做生意有着莫名的兴趣。

  小时候,章旭鹏的父母经营餐饮行业,读小学的章旭鹏每次一放学,就回店里帮客人点菜、写菜单。客人走了以后,他又收拾碗筷、算账,俨然一副“小老板”的模样。

  汽校毕业后,章旭鹏曾在芳科花卉工作过2年。那时,他的父母已经转行做了十二三年的卤味。因为内心总有一团创业的火,章旭鹏就想着利用自己家里的资源,在微信上卖真空包装的鸡爪、鸭头等卤味。可惜由于经验不足,推广也没有做好,第一个创业项目很快就“夭折”了。后来,章旭鹏又在微信上卖过零食,前期生意还不错,但零食的品种永远跟不上食客们挑剔的嘴,第二次创业依旧没有成功。

  虽然接连失败,但年轻就是本钱。章旭鹏很快再次振作起来,他平时酷爱健身,也因此结识不少健身的朋友。脑筋灵活的他很快想到了做营养、低脂的沙拉,这也和现代人倡导健康饮食的潮流不谋而合。

  “营养餐做了3个月左右吧,每天20来份的量,就再也上不去了。”章旭鹏说,虽然营养餐十分健康,但清淡、单调的口味还没有被大众认可。金华本地人对轻食的接受能力也普遍不高。正在他犹豫时,恰巧知道一个朋友正在做私房炸鸡,每天的销量还可以。

  感兴趣的他很快上网搜索了相关的炸鸡品牌,无意间看到杭州餐饮外卖连锁品牌“叫个鸡”在全国非常火爆,这个独特的名字吸引了他,经过简单了解后,章旭鹏立即动身前往杭州总部考察。

  章旭鹏介绍,“叫个鸡”的特点是主打正宗韩式炸鸡,店里的酱料、酱汁等都是直接从韩国进购过来的。食客通过线上、线下都可以下单购买。主打产品有原味、果酱、芝士、果木等多种口味的炸鸡和创意沙拉,还有专门为小朋友设计的薯条、地瓜丸、笑脸薯等小吃。

  “加盟之前,我对金华的炸鸡市场做了一番调查,发现金华的炸鸡在口味上比较单一,包装也比较简陋,但价钱却不便宜。考虑到‘叫个鸡’口味多、包装到位、价格和市场相差无几,我就决定做这个品牌。”从萌发开店的念头到选定品牌,章旭鹏并没有过多犹豫。很快,他前往杭州总部培训,3个月的时间里,从零学起,将炸鸡一步步做到位。

  一部偶像剧《来自星星的你》让炸鸡和啤酒一夜之间火遍了中国。从此,无论是高档商圈还是街尾小巷,各种韩式炸鸡加盟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了出来,而食客们似乎也是一夜之间就喜欢上了这个来自韩国的新口味。这不,来自金华的一位“90后”健身小伙就在朋友圈卖起了正宗韩式炸鸡品牌——“叫个鸡”。虽然开店只有短短2个月的时间,但每天供不应求,圈粉无数。近日,“90后”小伙章旭鹏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电商创业故事。

  2

  经营不易,坚持让他离成功越来越近

  今年的7月29日,“叫个鸡”在章旭鹏的微信号上正式“开业”,因其地道的口味,鲜嫩多汁的口感一炮走红,每天都供不应求。

  但这背后,却凝聚了许多人看不到的心血。“从杭州回来后,我就每天制作20份,送给亲朋好友试吃,如果觉得好,就请他们在朋友圈帮我免费打打广告。”章旭鹏说,他特别感谢那些支持他的朋友们,“第一批到我这里买炸鸡的客人,很多都是曾经买过我营养餐的食客,没有他们的捧场,我现在的生意也不会这么好。”

  除了朋友的支持,章旭鹏的用心也是“日月可鉴”。每天,从挑选食材到烹饪,章旭鹏都要亲自动手,而每次“掌勺”,他都会拍下照片发朋友圈。查看订单、与好友互动,成为了他的生活常态。“公司对原料和酱料的配比都有严格的要求,鸡翅的颜色、大小、重量、新鲜度都要合乎标准。每天,我们都是买市面上最贵、最好的鸡翅、鸡腿,回来泡水、清除血丝,再进行腌制,保证鸡肉足够入味、锁住水分。”章旭鹏说。

  “每天早上9点到工作室,9点半发朋友圈、接单子,10点半左右炸第一批,11点半左右配送出去。下午1点半左右空一点,才能坐下来吃饭。接着就要马上准备下午茶的订单,一直忙到4点左右才能休息一下。晚餐5点半开始,到晚上9点半左右。”章旭鹏说,自己接到的单子一般是请人派送,但晚上七八点钟后,派送员都下班了,要自己亲自上阵派送。有时忙完外派的单子,还要准备第二天的食材,真的挺累的。但看到朋友圈里食客们吃完后的评价和鼓励,他又浑身充满了力量。

  “这就是自已创业的乐趣和魅力吧,累并快乐着。”章旭鹏笑道。

  如今,随着生意越做越大,通过加章旭鹏微信来点餐的人也越来越多,食客们都亲切地称他为“鸡爸爸”,“叫个鸡”的宣传推广全部都是通过朋友圈完成。

  在章旭鹏看来,通过微信进行营销,是有很多讲究的,其中口碑推荐尤其重要。章旭鹏的做法是提供满意的服务,让顾客乐意分享一次愉悦的消费经历。因此,很多顾客都和他成为了好朋友。

  现在,店里平均每天售出35份左右的炸鸡,以后还会陆续推出海鲜、海鲜饭、龙虾、贝类、鸡爪等小食,产品包装、口味上总部也会时不时地更新,完全不担心经营前景。

  章旭鹏和自己的表弟每天负责炸鸡的制作,女友则负责接单。原本不支持他们做餐饮行业的父母也会时常过来帮忙。关于未来,章旭鹏坦言,想争取明年开春以后,在金华开一家实体店并入驻外卖平台,线上线下一起卖。接着,他还会考虑在金华周边的义乌、东阳、永康等消费水平比较高的城市开分店,希望能在金华地区建立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时尚美食圈。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