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末生活

城北街道加强危旧房排查工作

2016-10-28 10:06: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胡晓雷

  10月10日凌晨,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4间民房发生倒塌事故。事故的发生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再一次把社会的关注焦点集中在危房安全工作上。根据省、市、区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城北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多措并举,严格监管危房,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城北街道位于金华城区西北部,是金华市区主要老旧城区之一。辖区内老旧小区偏多。为确保居民的住房安全,连日来,城北街道将危旧房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一个重点,紧抓危旧房安全工作不放松,对辖区危旧房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摸清本辖区危险房屋情况,建立危旧房一幢一档,设立日常巡查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危旧房台账记录。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排查和鉴定,共有D级危房2处,C级危房5处。位于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西峰寺背48、49号的房子,实测面积186.86,经鉴定属于D级危房,鉴定建议拆除,该处于去年12月已停止使用,无人居住。街道和社区定期安排人员巡查,拒绝D级停用危旧房的再次使用。

  针对C级危房,街道和社区建立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和日常巡查制度,实行“一楼一档”动态管理,对一时难以改造的住宅房屋建立“一房一人”联系制度(一处危房相应的社区要有一个巡查员,做好每周的巡查工作,并做好跟踪管理工作),加强危旧房内使用人员的安全教育。街道和社区建立危房巡查表,详细记录巡查人、巡查时间、居住人口情况,并附相关照片。遇到暴风雨等恶劣天气,强化安全巡查工作。必要时,组织人员搬离,转移财产,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最新危房动态,今年6月,相关部门在鉴定为C级危房的锦巷花园6幢安装了房屋智能动态监测仪,用以随时监测危房数据,及时发现险情。与此同时,城北街道也加强了对辖区危墙等的巡查,在醒目位置安装安全提示牌,组织人员对危墙加固处理,确保辖区居民安全。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