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两手抓普法”喜迎“十九大”

2017-10-12 09:10: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章誉誉

  日前,婺城区“践行八八战略共建法治婺城”——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法治文艺巡演在莘畈乡井下村拉开帷幕。枯燥的法律知识被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十里八乡的百姓喜闻乐见,了然于心。此前,这样的演出已经在婺城各乡镇、企业巡回举办了十场。这就是婺城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九大,“两手抓普法”工作的方式之一。

  婺城区一手抓重点工作法治宣传,全力支持村社换届选举。在整个换届选举期间,全区共发放宣传资料1.3万份,开展专项矛盾纠纷排查30余次,成功调处涉及10人以上矛盾纠纷6起。各相关结对律师事务所为党委政府提供法律意见4条,组织法律培训11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婺城还层层分包剿灭劣V类水,印发《金华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宣传手册累计4000余册,将相关治水护水内容融入村规民约,引导企业树立环境保护意识。有关部门积极跟踪服务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律师为城中村改造拆迁户居民开展法律咨询20人次,提交法律建议5条,与婺城生态廊道办对接,为婺城生态廊道建设提供全程公益法律保障。

  同时,婺城区还一手抓便民惠企法律服务。在惠企方面,8月份以来,婺城区组织律师为企业送服务,共走访了102家企业,开出法律意见建议238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76人次,为企业解决法律问题446个。在最近的服务小微企业成长“双对接”活动月中,邀请专家讲师在金华电子商务创业园开展了主题法律讲座。在便民方面,全区8家省级民主法治村、60家市级民主法治村各自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基层依法自治。

  据悉,在法治文化阵地“三年三步走”计划中,婺城区将实现“村村有橱窗、乡乡有精品”的建设目标,今年已经完成总体目标的40%。在巩固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注重开发新媒体平台,今年开通的“婺城普法”微信公众号,结合政府工作重点及群众最关注的网络热点事件创作推送,关注量达到2000人次,到目前共推送33期,浏览量6万多次。推动“以案释法”制度落地,编写“身边的法”典型案例选编,按依法行政案例、青少年案例、民商事案例分发给不同的群体,确保在实现普法教育惠及全民的同时,针对不同对象精准普法。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