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人大代表视察移民新村建设情况

2017-10-17 09:21:18  来源:   作者: 记者 施俊

  日前,婺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移民新村)实施情况,代表们先后前往乾西乡、蒋堂镇等移民新村建设现场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喜军参加视察,副区长赵燕华陪同视察。

  山区群众异地搬迁工作是加快婺城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和新农村建设、加强市区饮用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水源保护、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举措。婺城区历届区委区政府均高度重视山区群众异地搬迁工作,自2001年启动下山移民工作以来,就先后建立了琅琊、汤溪、长山、乾西、汤溪南门、上邵六个移民新村,安置下山移民10461人。2011年区委区政府启动新一轮山区群众下山移民工程,并把移民新村安置房建设及移民安置工作列入当年区政府重点惠民实事之一,通过各类举措努力实现山区群众“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促进生态保护和农民增收协调发展。

  在实地视察并听取相关汇报后,代表们肯定了当前山区群众异地搬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代表们表示,下山移民工程有效改善了山区贫困村的面貌,解决了行路难、上学难、就业难、就医难等问题。对于下一步工作,代表们建议,要高度重视移民新村建设,真正把它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摆到重要议事日程,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创造各项有利条件,切实抓紧抓好;要公平、公正,加强督导协调力度,全力以赴解决好移民安置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加快工作进度;要倒排时间、按照计划、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移民新村的建设,确保移民们能早日搬新房;要做好移民新村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好移民,给他们一个美化、绿化、有序的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