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蔡艳寄语全区民营企业家

坚定信心 坚守主业 创新发展

2019-01-07 08:52: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日前,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市委书记陈龙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心声诉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困难,共商民营经济发展良策。蔡艳寄语全区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守主业、创新发展、风雨同舟,坚决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勇当“担当赶超、婺城图强”排头兵。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国钧主持,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李小庆、陈旭辉、张璞、范锋鑫、赵燕华、吴月华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万里扬股份、今飞轻合金材料、巨龙控股、开创电气等民营企业代表,分别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事关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人才引进、要素保障、企业服务、制度创新和干部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蔡艳认真听取民营企业意见诉求,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逐一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蔡艳对企业家和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蔡艳指出,民营企业是婺城发展的宝贵财富,加快民营企业发展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挺起婺城经济脊梁的必由之路。

  蔡艳强调,一要坚定清醒,始终坚定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扛起实体经济大旗,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顺应并把握“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一轮消费升级等新机遇,主动融入,积极对接,做到处变不惊、化“危”为“机”;二要专业专注,要摸清家底,强化财务管理,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稳健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三要稳健可控,结合自身实际和企业经营情况,量力而行,科学决策,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中保障稳健发展;四要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创新引领,弘扬新浙商精神,围绕“五个一流”目标打造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百年企业”,始终朝着“一流管理、一流文化、一流服务”的目标不断前进;五要坚持科技和人才双轮驱动,鼓励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和引进各类人才,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为“婺城图强”加力加码;六要优化发展环境,把企业发展当成是自家的事,以“家服务”理念,构筑“风雨同舟、同频共振、共荣共赢”的政企紧密关系,做到企业无事不撒手、企业有事不松手。

  就民营企业提出的相关意见诉求,更好服务全区实体经济发展,蔡艳强调要着力在六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营商环境上,要结合“三服务”活动,深入企业开展“精准助企促发展”活动,察实情、问冷暖、解难题,着力为企业打造满意的发展环境。

  二是惠企政策上,要充分发挥政策“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优化政策供给,精准实施“一企一策”。

  三是要素保障上,强化“亩均论英雄”,体现扶优扶强导向,使资源要素重点向优势骨干企业倾斜。

  四是人才用工上,要用足用好各项人才政策,打造教育金名片,吸引人才来婺城创业创新。

  五是创新引领上,坚持政府有为、市场主体,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

  六是干部能力建设上,从严管理干部,构筑“亲清”政商关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护航民营企业驶向更加广阔的商海。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