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党建+”让“三服务”工作深入人心

2019-03-07 09:03: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俊杰

  记者胡敏霞、通讯员郑俊杰

  今年65岁的李华平是西市街商圈的党员志愿者,这些日子,她经常穿着红马甲在第一百货、银泰百货、永盛购物广场等商场里“转悠”,对商场里的各家商铺进行价格检查,“看商店里的每种商品有没有明确地标注价格,有没有乱价。”李华平指着一家商场里的价目表对记者说道,“你看,这家商铺的价格标注是合理的,写明了价格以及产品的重量。”作为一名商圈物价监督的志愿者,李华平不敢有半点马虎,他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每一位顾客都能买到放心的产品。”

  李华平只是西市街商圈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名,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婺城上下都在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我们辖区范围内商家多,商圈内客流量也大。为此我们通过党建联盟的平台聚集各方力量,以特色的服务活动来更好地满足商户和顾客的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服务’内涵。”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进西市街党建圈、经济圈、服务圈“三圈融合”,2018年,婺城区在城中街道党工委下成立了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将商圈周边及与商圈管理密切相关的企业、商家、企事业单位等28个党组织整合,以“组织共建、服务共享、资源共聚、发展共促、党群共鸣、和谐共创”的联合机制,整合资源、融合需求、凝聚合力,扩大党组织在商圈内的影响力,提高西市街商圈自治水平。

  “您好,请您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您好,麻烦你把超出经营范围的物品清理一下。”在繁忙的西市街商圈,有一群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忙着维持商圈的秩序和市容市貌,他们就是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中中队的执法人员。

  作为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的成员单位,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中中队十分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商圈环境,近期,中队执法人员对商圈内的商店、商场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同时,还联合商家共同打造街角小品,一盆盆生机盎然的绿植为商圈注入活力。

  为了营造和谐的商圈环境,城中中队在商圈内设立了行政执法服务岗,为群众提供热水、帮忙指路、寻找遗失物品……在这里,群众需要就是他们的努力方向。“作为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的成员单位,我们立足本职工作,从实际出发,为商家、消费者、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城中中队执法队员高颖琦告诉记者。

  人民广场这边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服务商家、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在广场的另一头,城西街道的干部们积极走进“时代楼宇党建联盟”开展服务活动。

  “谢谢书记,工作这么忙还想着来看望我们。”连日来,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建成带队前往若缺营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宣传婺城“双城”战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认真做好“三服务”活动,鼓励各企业积极面对困难,共同为“双城”战略献计献策、携手并进。

  如今,得益于“党建+”,婺城上下涌动起一股红色力量,这股红色力量的不断壮大,让“三服务”活动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百姓、深入企业。“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持续深化‘家服务’,不断增强商圈党建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壮大繁荣西市街商圈、时代楼宇党建,打造花漾街区,让红色风尚托起永不落幕的繁华。”婺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