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金华公交人“守护”迷路女孩回家

2019-03-15 09:11: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通讯员 王伟

  本报讯(记者郦莎、通讯员王伟)“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3月12日下午,在金华站南广场,一名母亲一边激动地抹着眼泪,一边对金华公交集团的司机和乘务员连连道谢。母亲的怀中,是已经失联了30多个小时的女儿,因为迷路,女孩从义乌一路走到了金华,前后走了30多公里。

  迷路的女孩叫小余,今年12岁,贵州人,元宵后跟随在义乌打工的妈妈来到这边读书。3月11日上午6点多,小余和妈妈在路口分别后,独自一人走路上学。路上,小余听人说起附近有条小路可以更快地到达学校,她一时兴起就想试一试,结果越走越远,由于刚来义乌不久,小女孩与当地人交流存在一定障碍,又想起家人曾经告知过自己,迷路了要找警察叔叔,但路上一直没碰到警察,所以她只能一直走。11日晚,她在金东区曹宅镇附近的一个公交车站点的板凳上过了一夜,第二天继续流浪,直到中午1点20分,在金华高铁南站的金高山站,坐上了金华城乡公交528路公交车。售票员盛丽莎见到小余独自一人,警觉地多问了一句,这才得知小余是迷路了。

  “知道这个情况,我立马打了电话给车队长并报了警,我们公司刚好有守护驿站活动,就直接把她送到终点站交给工作人员。”盛丽莎说,“守护驿站温暖回家”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送走失的爷爷奶奶、小朋友回家。

  公交车上,一位热心市民发现了小余身上有一块校牌,上面写有家长和学校的联系方式。热心市民及时联系了小余的母亲。小余的母亲早已急坏了,当下买了最近的高铁票赶到金华站。

  下午4点多,小余的母亲赶到金华火车站南广场,看见失联了30多个小时的女儿,母女俩抱头痛哭。对于好心人的帮助,小余的母亲连连道谢。在警察核实了双方的身份后,小余终于和妈妈踏上了回家路。

  可以说,这一次,小余的遭遇是幸运的,遇见了不少好心人,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多亏了热心负责的金华公交人。据了解,自“守护驿站温暖回家”活动开展以来,金华公交集团制定了完整的救助流程,同时对每位驾驶员、乘务员进行岗前培训,增强他们的守护意识,当儿童、老人迷路走失时,只要登上市区范围内任意一辆公交车,就能获得帮助,平安到家。眼下,金华市域范围内有公交车约一千辆,线路几乎覆盖全城,可以说是一个个流动的“守护驿站”。正是在这样一个个流动驿站的守护下,小余最终回到了家。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