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领导来婺调研民情民访代办工作

2019-03-22 08:53: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带队前往婺城区调研民情民访代办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申瑞龙,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李强,市委副秘书长黄胜可,市司法局局长朱飞参加调研,区领导杨寿根、杜建明陪同调研。

  “群众满意度怎么样?”“民情民访代办成效如何?”“代办员办理流程有哪些步骤?”陈玲玲一行先后考察了新狮街道民情民访代办服务站、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多元化调解室、公共法律服务站,实地调研民情民访代办工作。陈玲玲详细了解了民情民访代办排班情况、接待过程、接访数量及代办成效,并仔细观看了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系统在线办理实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建明对前一阶段全区民情民访代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新狮街道负责人就街道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区委副书记杨寿根围绕“抓牢积案化解”“严控信访增量”“严厉打击非法上访”等全区信访工作重点及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市、区政法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听取汇报交流后,陈玲玲对婺城区民情民访代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婺城区委高度重视,顶层设计到位,行动积极迅速,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成效显著。做好首接首办、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是做好今年信访工作的关键。婺城区要以该项工作开展为契机,在前期先行先试的基础上,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推动信访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玲玲强调,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进一步明确责任,把工作重心下移,把每个环节做实做深,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抓住关键,注重实效,明确代办员及职责,整合各类资源,简化代办流程,做好初信初访工作。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局面,切实做好积案化解工作。要加强教育引导,继续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