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医保心系困难群众开展“大走访”

2019-03-22 08:56: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叶芳

  为纵深推进“三服务”活动,做深做实医保领域“精准扶贫”工作,连日来,婺城医保分局由局领导带队,全员出动,分赴沙畈、塔石、箬阳、莘畈等山区乡镇进行走访,把服务、政策送到困难群众家里。

  莘畈乡吴村低保户陈某身患恶性肿瘤多年,但一直以来并未申请办理特殊病种,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当即以电话申请方式给予办理了特殊病种。箬阳乡周坞村低保边缘户戴某,患有肺结核,因不懂医保政策,没办理慢性病种,门诊费用大部分需自费,工作人员当即承诺会根据其医院诊疗记录,帮助其及时申请慢性病种。“原来还有这样的政策,以前都不知道,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医保中心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赞誉。

  据了解,此次走访对象主要为山区乡镇农村边缘户、低保户、残疾人员等纳入政府资助参保人员。期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走访对象的医保参保情况、疾病诊疗情况、大病保险补偿情况及社保优惠政策知晓情况等,同时为他们一并送去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一系列社会保障惠民政策。

  这次活动是婺城医保分局“三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该局依托“红动婺城”系统,及时收集医疗保障领域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一般问题云端领办、派单交办,疑难问题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开展集中攻坚等形式,为民办实事;同时,集中开展群众“办事难”专项整治行动,深入调查了解群众办事需求和问题反馈,优化医保窗口服务,全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上门办”,深化“五台联办、两个十分钟”,切实解决了一批需要帮助的群众亟需解决的问题。

  婺城医保分局局长张玮琦表示,该局将紧紧围绕“心连心、暖人心、共图强”这一主题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以特殊困难群众为重点服务对象,以医保政策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就医负担,确保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达到100%,符合条件困难群众资助参保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