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区教育局:助跑“无证明城市”

2019-03-25 09:08: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敏霞 通讯员 章超菁 柳晓芬

  “真是没想到短短7天就拿到了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为教育局的工作快捷高效和服务热情周到点赞!”3月15日上午,婺城区初禾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俞丹丹在婺城区服务中心窗口领到了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她激动地告诉记者,“原先,我听说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办起来都特别复杂,要跑公安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还要跑到银行开具个人信用状况证明……没想到,从3月7日递交完材料以后,短短一个星期我就拿到了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且这期间我们就只跑了一次。‘最多跑一次’改革真的让我们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

  记者从婺城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该局在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助跑“无证明城市”,全力打造婺城教育“家服务”品牌,以更有效的“管”来促进更大的“放”和更优的“服”,从而真正落实“减证便民”举措,让办事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按照省教育厅民营资本投资办学全流程“一件事”7个工作日要求,婺城区教育局被列为金华市首家试点单位,初禾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是第一个享受到此项政策“红利”的。

  “减证明前,申请人要递交培训机构举办者和校长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信用状况等信息。初禾教育的校长户籍在绍兴嵊州市,两个举办者户籍在婺城区,申请人要跑三个人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证明,车旅费不算还起码要花上一天的时间;两个举办者的个人信用状况证明凭个人身份证要到中国人民银行开具。”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负责人柳晓芬说道,“金华市开展无证明城市后,无犯罪记录证明改由教育局向公安部门内部核查,个人信用状况证明改为个人承诺制。这样证明材料就不需要申请人跑其他部门。此外,通过教育局和市场监管局联办事项,就可以同时领到办学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真正让相关培训机构负责人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同时,婺城区教育局严格执行“六个一律”取消,积极探索“无证明城市”的有效路径。目前已取消人事部门证明、社保证明、人事档案存放证明等8项证明,涉及任教30年教龄荣誉证书发放申请、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教师资格认定等5个事项。在此基础上,婺城区教育局还积极将“无证明城市”工作向纵深推进,通过召集全区50多所中小学校长召开教育系统“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对“无证明城市”应知应会进行学习,对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入学、休学、转学等按照“无证明城市”要求进行部署,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无证明城市”创建所带来的“红利”。

  (记者胡敏霞、通讯员章超菁、柳晓芬)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