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深化“三服务” 婺城违建普法进小区

2019-04-01 08:57: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通讯员 吴丹飞

  “我家住一楼,我想搭个雨棚,可以吗?”“我家住顶楼,我想建个阳光房,行不行?” ……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在金城玉府小区开展违建普法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

  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打造和谐有序的小区生活环境,新狮中队摒弃末端执法,转向源头治理,深入小区,深入群众进行违法建设普法活动。针对新建小区新增违法建设易发的情况,新狮中队执法人员以发放宣传单、设置现场咨询台等方式详细讲解了违建的形式、影响以及危害。

  “本想在自家露台搭个阳光房的,今天听了执法人员的介绍,认识到了危害,决定不建了。得亏他们来得及时,不然我家损失就大了。”刚拿到新房钥匙的李先生说。

  新狮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违法建设普法进小区活动,旨在让居民认识到违法建设带来的严重后果,不仅能使中队加强对该小区违法建设行为的管控,同时也能广泛发动小区居民,共同监督违法建设行为,支持治理违法建设,减少执法的难度和阻力。

  接下来,新狮中队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重点防控、逐步推进、全区覆盖的举措全面管控违法建设行为,以攻坚克难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