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

  婺城在金华银泰城首设公共场所政务服务专区

2019-09-17 08:45: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见习记者 彭丽莎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见习记者彭丽莎)日前,婺城区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场所延伸暨金华银泰城政务服务专区启动仪式,标志着婺城区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实走深迈出了新步伐。婺城区委副书记、区委改革办主任杨寿根,金华市委改革办副主任陈川参加活动。

  两年来,婺城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抓手,撬动各领域全方位深化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区政务服务网“最多跑一次”事项1900项,其中即办事项1409项,零次跑事项1861项。

  为让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改革获得感,婺城区按照突出重点、梯次推进的思路,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社区、商场、学校、医院、车站、景区等公共场所延伸扩面。此次,银泰城政务服务专区作为首个试点开通运行,标志着婺城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场所延伸扩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仪式上,杨寿根宣布金华银泰城政务服务专区正式启动。婺城区委改革办介绍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有关情况。金华银泰城总经理于童围绕如何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样板企业进行了发言。

  市委改革办副主任陈川充分肯定了婺城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并对"最多跑一次"延伸扩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时效,通过改革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二要抓示范,确保试点工作试出经验、试出成效,为以后婺城区乃至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样板;三要抓常态,深入了解基层群众所需,精准推出改革举措,把“为人民服务”理念贯穿全过程。

  随后,杨寿根一行前往银泰政务服务专区,为综合政务服务一体机揭幕。据了解,这台一体机具备识别、查询、录入、打印等综合功能,实现了事项一站式办理。借助商场营业时间长的优势,政务服务专区弥补了区行政服务中心8小时外和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的服务盲区,为群众提供365天“不打烊”政务服务,让群众在逛街购物间隙就能在一体机上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通过“顺道办”实现“少跑腿”。

  下一步,婺城区将继续深化政企合作和改革创新,实现政务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互为补充、融合升华,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全更优的服务。从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提升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提供源动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