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云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5 08:42: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汪胜 通讯员 金剑科

  本报讯(记者 汪胜、通讯员金剑科)近日,浙江精深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婺城公安分局,为前期帮助企业招工的民警队员们送来锦旗,表示感谢。“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企业要复工,员工出不来,你们大老远地专程为我们去招工。”公司负责人说道。

  前段时间,各地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外地员工出不来,本地企业用工需求强烈,特别是一线操作工尤为紧缺。为精准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婺城公安分局全力配合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选派精干警力协同区科技局、人社局、卫健局、人才公司等单位成立招接工小组,到四川、贵州、云南集中招工,并协助做好人员返金安排联络工作。

  同时,婺城公安干警与小组成员们积极参与招工宣传、部门对接、协议签订、员工回城安排等工作。为了方便企业和员工掌握相关信息,公安干警入驻辖区数百家重点企业微信群,收集整理各家企业用工缺口及老员工回金人员数量,及时在群里公布有关情况。

  连日来,婺城区白龙桥镇临江、洞溪工业园内,机器轰鸣、车进车出,一派忙碌的景象。企业复工复产快速推进,白龙桥派出所精准施策,全力护航,努力跑出服务发展“加速度”。

  白龙桥镇辖区注册企业3800家,其中临江、洞溪两大工业园就占了一半多。为了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前期,白龙桥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下沉企业,主动上门,积极与复工复产企业对接,听诉求解难题。

  浙江易立刀具有限公司是洞溪工业园的一家企业,企业复工后,因为宿舍的两个门是开放式的,人员流动性很大,存在员工管理难的问题。白龙桥派出所了解情况后,建立一对一解难题帮扶机制,协助企业安装门禁,通过软件手机管理扫码进出,避免人员大量流动。企业负责人白景朝说,安装门禁,对企业帮助很大,现在管理方便多了。

  白龙桥派出所副所长姚双宏告诉记者,他们还专门在临江、洞溪两大工业园区建立“云”办公服务平台,将社区民警、乡镇干部、网格员、企业负责人统一拉到微信群,企业有什么诉求,相关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