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农田上演“智慧”春耕

2020-03-25 08:43: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唐艳霞

  本报讯(记者唐艳霞)三月,是早稻播种的好时节。近日,记者在蒋堂镇盛桂有家庭农场看到,3000斤早稻种子经过前期48小时浸种以及72小时催芽的流程后,仅仅一天时间,被植保无人机就完成了200亩农田的播种工作。

  据悉,该农场共有700亩农田,共需播下11000斤早稻种子。“今天播下的这3000斤的早稻种子是今年胡第一批早稻种子。”盛桂有告诉记者,“植保无人机一次起飞我们大概装20斤种子,两三分钟就能全部播种完,200亩胡农田仅用一天就完成了播种任务。”

  记者看到,在整个播种过程中,盛桂有家庭农场里除了几名管理人员和操控植保无人机的工人外,几乎看不到“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耕种模式。

  “要是按照传统的人工播种方式,200亩早稻种子播种要在一天内完成,需要50名工人同时进行作业。但现在由于疫情影响,一次性很难召集到这么多工人。”盛桂有透露,“现在植保无人机这样的播种方式派上了大用场。无人植保机的使用,不仅能够解决人工短缺问题,还有利于后期早稻种子的抗倒伏性。同时新农机的应用能够反复使用,节约成本提高利润,相对传统方式更实惠。”

  据了解,蒋堂镇共有农业合作社、种粮大户19家,全镇春耕备耕种植面积将近4500亩。目前,该镇的农田生产工序基本已经实现了机械化。

  “智慧”春耕切实加快农户的机械化种植,尽量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一直以来,蒋堂镇在大力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胡同时,组织指导各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设备检修工作,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并积极实施“不见面”指导服务,实现春耕技术“云”上学。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