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婺城区重大项目储备和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抢抓机遇谋项目 推动经济大发展

2020-04-16 08:47: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4月13日下午,婺城区召开重大项目储备和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抢抓国家逆周期调节的重大政策机遇,坚定不移地谋项目、争项目、抓项目,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围绕全区“抢抓窗口期争取国家支持重大项目”等“2+6”项目推进和储备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区经商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就各自领域符合争取中央、省支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提出建议。

  黄国钧指出,重大项目至关重要,关系到今后几年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部门尤其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抢抓“窗口期”,按下“快进键”,持续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黄国钧强调,各部门工作中要体现一个“抢”字。要用“抢”的思路、“抢”的意识、“抢”的作为,切实担起核心之责,展现政府的担当作为。要“抢”机遇。我们打好了疫情防控战役的“上半场”,稳住了婺城经济的基本面,要抢抓逆周期调节期这个发展重大机遇期,及时弯道超车、变道超车,奋力打好“下半场”,推进婺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政策。在学懂弄通“2+6”项目要求上下功夫,认真消化领会,有的放矢实施。要“抢”前期。不断增强项目推进的主动性,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持。

  就做好下一步重大项目储备和推进工作,黄国钧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要成立领导小组与工作专班。领导小组按省、市要求设立,工作专班设在区发改局。工作过程中,由区发改局牵头抓总,每个部门明确分管领导、联络员,组成工作群。要开展业务培训,明确各个环节责任,做到谁出纰漏谁承担责任。要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解放思想,简化审批程序,加速项目办理。

  二是区发改局要加强与省、市两级发改部门对接沟通,全面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的进度。要把争取到多少资金作为对部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一定要高度重视,超前谋划,集中精力,密切配合,努力在争取投资和项目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三是要重视与第三方咨询机构的深度合作,发挥专业咨询的先导作用。要加强重大项目定向研究,努力在项目争取和实施上抢占先机,实现以大项目支撑大发展。

  四是要重点保“大”,“大小”兼顾。区发改局必须在这项工作上主动担当、有所作为。要实行“每日一报”信息报送制度,建立职责边界清晰的责任机制,形成部门协同最佳合力,全力争取更多项目入库,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