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马海大桥、330国道武义江大桥南半幅通车

2020-04-15 08:47: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垚

  本报讯(记者周垚)4月13日下午,婺城区分别举行马海大桥、330国道武义江大桥应急改造工程南半幅开通仪式。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姜能,婺城区领导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等参加。

  马海大桥于2017年正式开工,是婺城新城区成立以来在白沙溪上建成的第六座跨江大桥,是连接白龙桥老镇区和郭蓉休闲区的交通要道,全长673米,其中主桥长238.8米,宽30米,于2019年12月30日竣工。大桥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婺城新城区各区块交通网络,极大缓解金龙路、330国道交通压力,推动郭蓉休闲区的开发建设。

  330国道武义江大桥应急改造工程,于2019年7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全长1020米,按照原址重建、分步实施的方法,于今年3月31日完成南半幅竣工。始建于2005年的330国道武义江大桥在承担多年的货车过境重任后,产生了重大安全隐患,婺城区积极承担主体改造责任,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的拼搏精神,克服种种困难,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加班加点抢进度,是婺城区疫情防控中第一个复工项目。并且,只用252天就竣工的大桥南半幅改造工程,创造了市区交通基建的新速度。

  据悉,婺城区将继续优化工程,精心施工,加快推进330国道武义江大桥应急改造工程北半幅建设,彻底缓解金华市区外围交通拥堵情况,为金华东西大动脉的畅通和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贡献婺城交通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