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以奋斗姿态领跑

西郊党员干部带头腾空两个新村

2020-04-14 08:46: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本报讯(记者王静姝)4月12日上午11时许,在婺城区城西街道西郊社区支部书记陈根炉家中,大小家具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客厅里还堆了不少已打包好的生活物品。这几天,陈根炉就没闲着,一家人一起收拾房间、打包行李。陈根炉说,高铁新城西郊城中村改造是件大好事,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带头支持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西郊两个“新村”腾空拆除工作。

  自征迁安置工作开展以来,陈根炉就日夜奔走在征迁一线,给村民登记信息、调解村民纠纷、探讨疑难问题如何推进,做家人工作……这段时间,陈根炉过得忙碌而充实。“我的家人们已经习惯了我的工作节奏,也都很理解我。倒是我的孙子才满周岁,这段日子陪他的时间太少了。”说起家人,陈根炉幸福的笑容里夹杂了些许愧疚。

  作为在西郊生活了大半辈子,见证了这片土地的历史变迁的“老西郊人”,虽说有些留恋和不舍,但陈根炉也坚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会脱胎换骨。“城市在发展,这是西郊发展的黄金机遇,这里一定会越来越美”。

  俗话说,“千难万难,征地拆迁第一难”,对于关系自身利益的大事,老百姓难免心存顾虑,此时,党员干部的表现可以说是群众的‘指南针’。作为西郊社区支部书记,陈根炉深受居民信任,在此前的签约阶段,他就带头完成签约,并耐心陪同征迁组上门走访,做好法规政策的宣传,帮助群众打消疑虑。在他的带动下,部分持犹豫和观望态度的人也受到感染,纷纷完成了签约,西郊两个“新村”改造的各项工作得以快速推进。“现在我们社区的几个党员一起带头,争取在20日之前先把房子腾空。”陈根炉说。

  “真的要感谢陈书记和几位党员们,帮助我们做了不少工作。”征迁二组的干部程彦表示,二组共负责21户“新村”的征迁户,有6户是党员户,其中包括陈根炉家。自3月28日西郊两个“新村”全面进入腾空拆除阶段以来,入驻指挥部的干部们全身心投入到征迁工作中,每天加班加点,上门详细了解每户腾空情况,帮助有困难的征迁户解决问题。有部分征迁户因家中只有这一套房,腾空后新房装修还未完工,需要租房过渡一段时间,又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房源,干部们就四处询问亲戚朋友,通过自己的私人关系帮助征迁户寻找位置合适、价格公道的房子暂时租住。还有个别独居的征迁户,搬家较为不便,干部们就与其约定时间,想办法派车上门,帮助独居征迁户进行腾空。

  目前,婺城西郊两个“新村”腾空拆除工作正有序推进中。每位征迁干部都把群众事当自己事,克服各项困难,以“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婺城“家服务”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换来了群众信任,赢得了百姓点赞。

  “接下来,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工作,早日腾空,完成征迁任务,让高铁新城西郊城中村改造尽快落地成景。”征迁干部们表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