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上强调

严之又严 细之又细抓好复工复学工作

2020-04-13 08:39: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垚

  本报讯(记者周垚)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结束后,近日,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例会精神,聚焦精准防控、复工复学,进行再研究再部署。黄国钧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精准有力解决复工复产复学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区领导王建中、范锋鑫、吴冠频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学校复学工作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议;研究了《关于支持商贸业、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研究了区防控指挥部管控组专班人员调整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当前其他工作事项。

  黄国钧要求,守好复学这一疫情防控“最后一关”,容不得半点纰漏。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建立责任体系,精准分工,精密部署,健全防疫检查、数据汇报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技术支撑,全力守住学校安全底线;要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加深研究配置方案,着力打通防疫物资供应链,保质保量落实物资购置渠道;要提前研究,科学谋划,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理顺体制机制,抓实抓细人员隔离、舆情防控等工作;要充实充足防疫经费,加强人员管理,建立奖惩机制,激励普惠性幼儿园、民办学校、民工子弟学校等教育机构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管理。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意见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扶企力度、提振企业信心。要降低补助门槛,扩大补助覆盖面,鼓励企业攻坚克难、共克时艰,加速经济社会全面恢复;要加强引导,推动落实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到婺城区内消费;要加强政策解读,安排专班专人一线解读,一号通办,切实做深做实企业政策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婺城疫情防控成效持续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部署,加强综合防疫管控,优化整合人员配备,统筹推进,精准防控,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