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调研软弱后进村整转工作时强调

夯实基层党建 赋能乡村振兴

2020-04-19 09:09: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垚

  本报讯(记者周垚)4月17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队赴罗店镇唐村,调研软弱后进村整转工作。他强调,要全力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凝聚力、战斗力,抓建设、谋发展、出成效,有力有序推动乡村振兴。区府办、罗店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罗店镇唐村距市区仅3公里,是佛手特色产业专业村,下辖汤家园、唐村、紫岩殿3个自然村,共327户,1033人。该村以种植佛手盆景为主要农业产业,村内年轻劳动力以到市区经商打工为主,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目前村两委班子以南线绿道贯通为契机,正着力规划推动危旧房整治、高标准农田改造、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等重点工作,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为做好软弱后进村整转工作,婺城区水务局选派人员入村担任第一书记。

  在唐村党群服务中心,黄国钧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庄建设、产业发展、农村基层党建等情况及农村建设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他表示,目前,唐村村两委班子成员方向明,思路清,经过整改,一定能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发挥积极作用。黄国钧指出,要加强研究通园溪上游唐村段整治工作,做优规划,加快推进该段工程修复;要加大力度,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要切实解决交通出行难题;要建立“既能筹资又能筹劳”试点,鼓励百姓参与公共事业建设,扎实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形成共建共享工作格局;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大空心村、一户多宅整治力度,逐步破解农房建设难题。

  黄国钧强调,抓好村级事务,巩固整转成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至关重要,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头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问题,在农村建设中增强组织功能、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