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群贤毕至献良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

  ——婺城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报到侧记

2020-04-19 09:09: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承载着婺城区人民的心声,肩负着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嘱托,昨日下午,参加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满怀着参政议政的热忱与激情,带着各自精心准备好的提案,陆续到政协委员驻地报到,共赴这场全区人民瞩目的盛会。

  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区政协委员们秩序井然地进行报到登记,工作人员则热情地为委员们介绍报到程序、发放会议材料和安排住宿等。在酒店大厅入口处,一台红外测温仪格外引人注目。在进入测试区时,测温仪就会实时显示进入者的体温,一旦体温偏高会立即发出警报。据了解,会前,婺城区已经对参会委员及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对涉及的会议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现场,与会人员需要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方可进入。

  “今年准备了什么提案?”“去年的提案反馈情况如何?大会上你想探讨什么话题?”委员们在完成报到手续后,就直奔主题,话语间都是民生实事和社会发展,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

  教育界别的施益新委员带来了《关于充实中小学专业校医的建议》。“校医工作既是学校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卫生健康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施益新呼吁教育行政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要高度关注校园健康问题,加强中小学校传染病防控,进一步落实专业校医配备,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中小学生健康,为“健康婺城·幸福城”建设增添动力。

  来自医卫界别的陈志毅委员认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他建议,应当更加关注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预检分诊流程,确保充足的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应急能力。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创建荣誉战真正进入了关键时刻、冲刺阶段。”委员陈永桥将关注重点放在了文明创建上。他认为,近年来,婺城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创建工作体系不断优化完善、示范项目不断落细落实、督查考评不断密集强化、实地测评成绩形势向好,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陈永桥建议,要扩大宣传力度、明确行为规范、加强典型选树,积极引导百姓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率。

  话语朴实感人,神态激昂振奋,委员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了他们参政议政的饱满热情。大会还未正式开幕,委员参政议政气氛已经非常浓厚。委员们纷纷表示,婺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把婺城建设得更美更好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履职,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切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婺城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双胜利、助力“双城”战略落地成景作出应有贡献。(记者王静姝)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