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攻坚推进会上强调

攻坚冲刺 决战决胜 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胜利

2020-07-10 08:47: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7月8日下午,婺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攻坚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区委书记蔡艳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冲刺之志、冲刺之策、冲刺之力和冲刺之能,振奋精神、攻坚冲刺、决战决胜,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为建设“重要窗口”和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胜利贡献婺城力量。

  区领导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杜建明、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赵燕华在主席台就座,区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中小学校、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全区各社区党委书记、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区创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蔡艳指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振了婺城发展的精气神,推动了“花满婺城”建设和“双城”战略实施,站在建设“重要窗口”婺城新担当的这个新目标和新起点上,全区上下要以坚定的创建必胜信心把精神鼓起来、把责任扛起来,再鼓干劲、从“零”出发,精心谋划、精准对标、精细落实,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婺城贡献。

  针对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蔡艳强调四点要求:

  一要誓师立令,坚定高水平创建的信心。创建必胜的信心来源于省市决策部署的坚决态度,全区上下必须要从历史使命担当的高度出发,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立下军令状,打好决胜战;来源于两年创建工作的巨大成效,两年来,婺城区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精神文明素养提升最快;来源于全区干部群众的同频共振,创建工作中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不动摇;来源于创建工作经验的积累,创建过程中积累了环境整治五项长效机制、文明社区创建“八字经”等丰富的创建经验与攻坚办法。

  二要认清形势,扛起高水平创建的婺城担当。面对创建要求和测评规则的新变化,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研读,从细抓推进、抓整改、抓提升;重任在肩,各乡镇(街道)干部要着力解决态度、效率、专业水平问题,从群众热切期盼的实事出发,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

  三要精准发力,坚决扛起高水平创建的重担。围绕测评体系、精准对标抓攻坚,网上申报材料要过实过细、实地考察点位要全面排查、问卷调查内容要宣传到位、负面清单事项要紧盯不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攻坚,全面开展设施短板清零整治、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交通秩序规范整治和公益广告提质整改工程;着眼长效机制、制度建设抓攻坚,落实城乡环卫管理机制、物业(准物业)管理机制、“门前五包”责任机制、垃圾分类处置机制和社区“十大顽疾”治理机制;聚焦示范引领、拉高标杆抓攻坚,全面推进“精品示范”项目建设,开展项目建设“晒拼创”活动,打造示范创建亮点区。

  四要全员一线拼,强化高水平创建的工作保障。领导攻坚在一线,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一线为全区做好示范,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守土有责的属地责任;创建合力在一线,创建部门和联系乡镇要紧密联合,对创建工作深入谋划、研究和落实;干部考评在一线,要将干部表现列入考评体系;全面动员在一线,积极组织共建单位、属地机关部门和在职党员,做到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交出文明创建荣誉战的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