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琅琊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以实干担当赋能“图强梦”

2020-11-13 09:01:2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通讯员 王新宇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通讯员王新宇)“24家锯板厂全部拆除了,村庄环境都变美了。”近日,在婺城区琅琊镇新兰村,随着挖掘机工作臂的挥舞,最后一家锯板厂被拆除,村民们彻底告别了锯末乱飞、木材乱堆的脏乱差环境,村里也因此调整出30余亩发展用地。

  今年9月中旬,新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樟洪带着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实干中亮相,马不停蹄奔跑,跑出了干事创业加速度。24家锯板厂在新兰村已经多年,今年初,拆除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新班子上任后,积极攻坚克难,锯板厂拆除驶入快车道。此外,白门线新兰段拓宽工程的政策处理工作如期完成,村里第二期农房改造工程建设势如破竹,整个村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

  新官理旧账,一任接着一任干。在琅琊镇,新兰村并非个例。9月15日,作为金华市级村社组织换届试点的琅琊镇,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推动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琅琊镇要求全镇18个行政村新任村干部,不但要干好当前事,还要梳理清楚上任班子未完成的重点工作、民生项目以及矛盾纠纷、历史遗留问题等“旧账”,列出清单、找准根源、提出措施,逐件分析、销号管理,让新班子“新官上任”就啃“硬骨头”,目前已完成“旧账”销号91%。

  与此同时,在琅琊镇徐联村金村自然村,作为村庄“一事一议”项目的樟塘整治已完成清淤,正在实施美化工程。此前,这口占地1.5亩的樟塘曾一度是村民的心病:塘里积满淤泥,储水量几乎为零,不仅发挥不了灌溉用水、救火取水的功能,每到夏天还会散发出阵阵异味。因此,村里开动两辆农用车紧锣密鼓清理了两天,如今的樟塘一改旧貌,盛满了一池清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鲍建华告诉小布:“无论是即将完工的樟塘整治,正在建设的红色文化广场,还是未来将要实施的饮用水工程,只要村民需要,村两委就要马不停蹄落实,这样才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

  都说乡村振兴,“领头雁”是关键。为锻造一支过硬的“领头雁”队伍,琅琊镇在换届选举中树立鲜明干事导向,搭建“干中选才”的竞争平台,建立健全以事择人、凭实绩选人的机制,共梳理三年创业承诺等各类事项191件;推出“5+3”创业图强榜194件,列明五年工作计划及上岗三件事,内容涵盖党建项目、民生实事、集体增收、“一事一议”等各方面,进一步推动换届工作与重点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截至目前,上岗三件事已经100%完成。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保持这次换届激发的干事创业热情,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推动新任班子以‘上任就赶考’的状态,实干担当、履新起航,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琅琊力量。”琅琊镇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