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

婺城区党政代表团赴磐安学习考察

2020-11-17 08:41: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近日,婺城区党政代表团赴磐安县,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紧扣“双城”战略走深走实,考察学习磐安县在城市有机更新、平台拓展、改革创新、美丽乡村建设、文旅结合、民生实事、基层党建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婺城高质量发展。

  婺城区领导蔡艳、黄国钧、张茹先、胡小荣、徐妙芳、王建中、杜建明、赵燕华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学习考察,磐安县领导王志强、金艳、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卢理强、唐剑刚等分别参加考察。

  磐安地处浙江中部,素有“浙江之心”之称,处在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都市区辐射圈接合部,县域总面积1195平方公里,下辖7镇5乡2街道,人口21.33万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县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当前,磐安正紧紧围绕建设“五个磐安”、实现“五大愿景”的总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

  在两天的考察中,蔡艳一行先后来到盘龙广场、江南药镇、国药文化城、浙中影创城、玉山古茶场、玉山镇玉岑山居、尖山镇乌石村等地,详细考察学习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和老城区生态修复及提升、中医药健康产业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影视文化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国保单位保护工作、康养综合体项目建设、金华农家乐第一村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2017年3月,磐安县老城区拆迁改造全面启动,统筹推进“拆、建、管、融”,众志成城拆旧建新,“品质山城”建设向纵深推进;江南药镇的中药材博览馆、中药文化展示馆等主题旅游产品节点,成为磐安游购两旺的风景线;浙中影创城着力打造磐安文化影视产业标杆项目,推动磐安影视产业经济蓬勃发展;玉山古茶场为国内唯一现存的古代茶叶交易市场,被权威专家称之为中国茶叶发展史上的“活化石”;玉岑山居项目作为浙江省“坡地村镇”试点建设项目,计划打造一个“房在林中、园在山中”的山、水、林、田、村为一体的生态型村镇……两天时间,蔡艳率婺城区党政代表团看项目、走村庄、进小镇、访茶场,实地感受磐安县抓项目促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说,此次赴磐安是一次学习考察之行,更是一次沟通合作之行。近年来,磐安县在努力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上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工作成效好,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尤其在城市有机更新、特色小镇的打造等方面探索出了好做法、好经验,让大家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路。

  蔡艳指出,当前婺城区正处于完美收官“十三五”、夺取“全年红”,开启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需要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新思想、新理念。婺城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紧紧围绕“双城”战略落地成景、打造“三大样板”“五大高地”和抓好“八件大事”,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对标先进,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学习先进理念和鲜活经验,把磐安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婺城,汇聚“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强大力量,助推婺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蔡艳希望两地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