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三师”助企护航经济发展

2020-12-03 08:55: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蔡君楠

  本报讯(记者蔡君楠)目前,婺城区组织开展了“三师助企、无微不至”专项行动。全区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等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三师”闻令而动,助力婺城区企业应对风险、化危为机,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婺城担当。

  宣讲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渡难关

  “过去总觉得惠企政策太遥远,没想到这种好事会自己送上门。”日前,当吴老板收到了4.5万元的企业租金返还后,内心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吴老板是婺城区一家科技孵化企业的负责人,今年的疫情导致自己所经营的企业被迫延期开工,好不容易复工复产后,订单量却急剧减少,但员工工资、厂房租金、利息等刚性成本仍须支出,企业的经营陷入了困境。

  一筹莫展之时,他参加了婺城区开展的“三师助企、无微不至”专项行动中的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在园区“三师”服务团成员方兰声的帮助下,短短30天内就完成了租金返还政策的申报和材料提交,并收到了4.5万元的返还租金。“虽然钱不多,但有时候一笔补助款可能就救活了一家企业,很多中小企业实际上就差那一口气。”方兰声和记者说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婺城区委组织部积极组织“三师”服务团进入各大工业园区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协助企业进行政策申报等工作,打通了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厘米”。

  提供暖心服务,帮助企业“强体魄”

  “你好,是园区‘三师’服务团的么?我有个法律问题要咨询一下……”日前,在金华电子商务创业园区开办互联网销售公司的老板吴彦奎,遇到了一个棘手的法律问题,立马寻求婺城“三师”服务团律师董毅的帮助。

  吴彦奎的公司主要通过互联网销售母婴用品。今年,吴彦奎在某销售平台上架了一款产品,可没过几天就被平台通知涉嫌商标侵权,该商品被强制下架,公司运营陷入困境。为此,他通过园区负责人,找到了“三师”服务团寻求法律援助。

  “晚一天解决问题,企业就要多遭受一天损失。”董毅和记者说道。在了解具体情况后,董毅所在的“三师”服务团根据两款产品外观的不同点、对方知识产权申请时间和己方产品推出时间等帮助企业准备材料,给出法律意见,并及时进行申诉,最终问题得到解决,吴彦奎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通过帮助企业进行知识产权侵权申诉,婺城区“三师”服务团指导企业提前规避潜在的侵权风险,有效维护了本土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中小企业的资金、订单、员工队伍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应急能力。据悉,今年以来,婺城区“三师”服务团共为全区360余家企业提供了各类法律、企业规范化管理等服务,破解难题89个。

  开通线上平台, “三师”助企“码上办”

  “企业可以通过扫描‘码上办’二维码,在线上提出服务需求,我们来提供一对一服务。”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程俊杰和记者说道。据悉,结合婺城区广大中小企业日常业务忙、时间紧、抽不开身等特点,婺城区委两新工委开发了“三师”助企“码上办”微信功能,通过线上点对点的问题交办、限时办理、反馈评价,实现以“最少打扰”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最大服务”。

  婺城中小企业只要关注“婺城组工”微信公众号选择“三师”助企栏目,或手机扫一扫“码上办”二维码,便可进入提交问题页面进行咨询,提交后的问题会以实时短信的方式,提醒相关中小企业园驻园“三师”人员进行处理,整个过程方便、快捷、高效。

  婺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婺城区通过“区域+领域”的模式,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组建“三师”服务联盟,精准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下一步,婺城区还将开展“揭榜挂帅”行动,排查中小企业的“共性”问题,充分发挥律师、会计师、税务师和金融服务团等社会资源优势,以“六心”服务赋能企业发展,助力中小企业化危为机,为婺城“双城”战略落地成景注入“红色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