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组织拔尖人才赴杭州考察学习

2020-12-04 08:38: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汪胜

  本报讯(记者汪胜)近日,婺城区组织全区拔尖人才、青年拔尖人才赴杭州西湖区、余杭区等地考察学习,期间,考察人员先后到云栖小镇、恒生科技园和余杭乔司·时尚云村等地参观学习,并开展了以“创新驱动特色产业生态圈建设”为主题的座谈交流。

  在云栖小镇,考察人员参观学习特色小镇和杭州“城市大脑”,亲身感知科技魅力,深入了解云栖小镇的创新发展模式和历程,学习未来政府服务和互联网发展新趋势,探索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融合互联网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创新意识和干事创业的动力。云栖小镇是富有科技人文特色的国内首个云计算产业生态小镇,全国互联网经济第一镇,创业创新第一镇。小镇以云生态为主导,以云计算为核心科技,围绕云计算产业的特点,运用大数据的计算将简单数据变成生产要素,构建“共生、共荣、共享”的生态体系。通过参观,大家真切感受到大数据时代中杭州城市管理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在感受技术“新常态”的同时,也启发大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深入思考,如何紧抓技术变革期,改善和提高政务处理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等。

  在恒生科技园,考察人员听取了园区相关负责人对园区管理运营情况的介绍。恒生科技园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紧邻西溪湿地,是杭州首个花园式办公园区。该园区以卓越的产业服务、绿色的产业空间,打造智慧型产业集群,成为IT软件、高新技术、创新创意、外贸金融等产业集聚之地。听取园区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考察人员纷纷表示,恒生科技园在产业定位、产业招商、产业运营、产业投资等方面的园区管理运营经验很有学习意义,身临如此美丽、智慧的科技园,获得了很好的学习。

  在余杭乔司·时尚云村,考察人员一行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园区运营招商、服务项目、入驻企业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余杭乔司·时尚云村是中国首个基于农居点改造升级的服装电商主体创新园区,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城中村改造样板工程。目前,园区已实现了完成产业转型、赋能产业形态、提升综合能力的三个阶段性目标。近年来,园区通过整合互联网服装产业优势资源,汇集聚衣云、连联新材料、FDC柔性时尚产业、云贸平台、英国设计师协会、深圳平面设计师协会、北京服装学院,为服装企业创新注入活力。通过园区运营与培训,在园居民获得了更大收益回报。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园区从最初的一个城中村转变为文化之村、品质之村、创业之村,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价值。

  考察人员还就“创新驱动特色产业生态圈建设”主题开展座谈交流。考察学习期间,大家还参观了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外桐坞村的朱德纪念馆。

  据了解,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人员直观地感受到了杭州西湖区、余杭区在创新驱动特色产业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不仅拓展了视野,也为婺城今后创新驱动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为进一步落实科技创新示范区与人才生态最优区建设,推动婺城“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